');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我是歌手》正式更名《歌手》 换档周六

2016-12-14 23:29:32 来源:新浪娱乐

文章摘要

《我是歌手》确定更名为《歌手》,并换档至周六晚22:30播出,更名后的《歌手》是有别于《我是歌手》的全新音乐节目。

《我是歌手》正式更名《歌手》.jpg

  湖南卫视公布官方消息,王牌音乐节目《我是歌手》确定更名为《歌手》,并换档至周六晚22:30播出,首期节目将在明年1月初开录,预计1月下旬与观众见面。据了解,更名后的《歌手》是有别于《我是歌手》的全新音乐节目,虽然依旧主打专业实力歌手间的同台比拼,但在整体面貌上有所革新,仅赛制方面就变为期期有淘汰,更有往年《我是歌手》的实力唱将回归,邀请嘉宾的标准也从此前的“立足华语乐坛,放眼全亚洲”拓宽到世界范围,目前有国际唱将正在敲定中,网传的阵容名单均不准确。

  原创见态度:赛制残酷场场有淘汰 往季人气唱将回归“狙杀”

  湖南卫视《我是歌手》2013年开播,迄今进行了四季,节目定位专业实力歌手间的竞技,通过经典重现、排位比拼,开创了中国音乐电视节目现场顶级秀的先河,不仅让老将焕发新生,更向歌坛输送了高质量新鲜血液,助推了整个华语乐坛甚至亚洲乐坛的艺术传承。早前,网络盛传《我是歌手》第五季改名的消息,话题一度登上新浪热搜榜,关注度高居不下。如今节目确定更名,其原因并非外界传得沸沸扬扬的小道消息,而是由于节目的整体面貌作了更新,2017年的新节目不仅名为《歌手》,在内容方面也会从更丰富的角度对“歌手”二字做深度注解,通过挖掘艺术内核,借音乐还原人生百态,传播积极能量。因此,节目的舞美、真人秀环节等均会与此前大不相同,仅赛制方面就变为场场有淘汰,届时还有过往几年《我是歌手》中的人气唱将回归赛程,为今年的歌手“施压”,竞演将比此前任何一年都更为激烈。虽然赛制具体玩法还在策划中,但就目前的创新力度而言,与其称之为“改名后的《我是歌手》”,倒不如说这是一档中国全新的《歌手》音乐节目。

  格局显深度:立足音乐生态发展 邀人标准面向世界

  目前市场上很多音乐节目都在努力尝试突破,表面上均有不同收获,但都没能走出真人秀或竞技比拼的囹圄。如此创新难度下,2017年的《歌手》不搞形式主义,不是为了改而改,而是在接住地气、增加底气的同时,对节目真正灌注生气,这就意味着,节目不仅会从赛制上做出改变,还会把原先对歌手个体发展的展示,放大到对整个行业生态的关注,为当下浮躁的音乐行业树立精神榜样。除此之外,《歌手》在邀人方面也将与之前区别开来,视野变得更加开阔,即把立足于华语乐坛的邀请嘉宾标准,变为立足于世界音乐的范畴,在洞察华语乐坛脉搏的同时,扛起助推华语音乐的时代使命,让中国的音乐走出去,让世界的优秀声音走进来。而目前网传种种版本的首发阵容名单均不准确,节目组从未对外公布过任何阵容方面的官方消息,不到正式录制时,一切都不能盖棺定论。

  内涵有温度:走嗓更走心 更多维度诠释音乐精神

  尽管名字改了、赛制变了、播出时间换了,但2017年的《歌手》会延续节目组一贯的制作理念,秉承“所有的创新和超越都会来自对艺术的尊重”原则,继续用高质量的音乐作品与观众沟通,用真实的情感诉求与观众建立联系,用向善向上的精神取向输出价值观。过往几年,歌手为舞台演出付出的努力艰辛、对艺术的追求与坚持、面临困难与突发状况时的凡人本相等相关幕后故事让观众印象颇深,今年节目会采取新颖的方式,继续把歌手为人、做事、从艺统一起来呈现在荧幕上;而以往出现的如《灯塔》等激励人心的作品,如《父亲》《乌兰巴托的夜》等传达亲情可贵的作品,如《天梯》等歌颂普通人爱情的作品,如《苍狼大地》等具有民族风情的作品,均在保持艺术水准的同时传达了正面的社会影响,引导和提升了全民音乐鉴赏水准,因此,全新的《歌手》节目同样会以作品说话,从多个维度的体验和感受为音乐提供全新视角,在传承经典歌曲、还原音乐本真的同时,站在价值观高度,突出艺术佳作的传播与歌手人格魅力的呈现。

(责任编辑:吴正翔)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