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妖出长安》斩获营销大奖 烧脑Boss团为内容资本保驾护航

2016-12-21 14:07:37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妖出长安》虽然将“烧脑”作为该剧的一大卖点,但从线上线下的种种营销战略中不难看出,比剧集更加烧脑的其实是幕后的营销推手。

网剧《妖出长安》海报.jpg

  从2014年的网剧元年,到2015年产量井喷,再到2016的稳步增势,网络剧正一路高歌猛进。付费收看,吸纳会员,网络剧已经迎来它最好的时代。然而在爆款“IP”背后火热的资本追逐背景下,大型古装玄幻烧脑网剧《妖出长安》反其道而行之,孵化原创IP,打造专属故事品牌,截止华丽收官已惊现2亿播放量,利润值高达2.5倍。在2016年的“爱奇艺合伙人”盛典中,《妖出长安》摘得“付费网剧最佳营销奖”,成为当下悬疑网剧中的一匹黑马。

  这部以没有IP、没有名演员,甚至连幕后班底都有些名不见经传的“三无网剧”所取得的喜人成绩连平台方都表示“意外”。按照原创故事来源、楼氏影视CEO、该剧总策划马旗的说法,以玄幻、悬疑、古装为特色的《妖出长安》能够以独树一帜的风格脱颖而出,深得网友“宠爱”,离不开处于“同质”阶段的网剧市场,已经使观众产生了一定的审美疲劳,急需刮起一股创意十足的新风潮。而楼氏集团总裁、同时也是该剧主演之一袁琢则表示:“一部成功的网络影视有几个组成部分,首先是好的故事和剧本,其次是好的制作团队,最后是好的内容营销,这三者决定了作品的成败”。

袁琢.jpg

  随着4G网络的普及,为移动视频终端在视频播放更流畅方面提供了技术契机,而主流人群呈现年轻化、普及化的趋势越来越明显,单一娱乐的信息获取已经不能满足用户日益丰富的多元化需求,在对视频上传、分享、交流、评论等视频娱乐体验过程中,获得认同感和得到自我尊重,则成为视频用户最终的粘性忠诚度形成点。该项报告为《妖出长安》的完美营销提供了良好的战略阵地。《妖出长安》是今年唯一一部被爱奇艺评为A级的非自制剧,视频上的弹幕多到一度霸屏。智选微博话题热门榜、朋友圈刷屏、豆瓣口水、知乎解析等先行铺排范围,营造热映期内的病毒传播,再联合商务品牌的BD置换、落地推广、直播载体的剧意传输,让原创自制剧翻身农奴把歌唱。

  《妖出长安》虽然将“烧脑”作为该剧的一大卖点,但从线上线下的种种营销战略中不难看出,比剧集更加烧脑的其实是幕后的营销推手。摘除爱奇艺这个伯乐给予的最大程度的资源支持外,源自楼氏的“烧脑Boss团”当属后天异军突起的主要动力。作为楼氏影视联合创始人的马旗是《妖出长安》的故事原创,标出立意巧出心裁,在悬疑的基础上加入玄幻志怪元素,前者的魅力在于抽丝剥茧,后者的精彩则恰恰在于神秘跟不可解。而袁琢携领的幕后强大的楼氏集团则为“营销铺路”做了滴水不漏点滴至细的后卫工作,前有创意狼群内容先行,后有营销虎帮资本护驾,让《妖出长安》成功脱颖,而楼氏也一度成为影视行业里甲方思维的先行者,开拓出了另类影视行业产销结合的全新疆土。

(责任编辑:吴正翔)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