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看你往哪跑》全场景花样植入 看消费者往哪跑

2016-12-29 10:38:18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作为户外追逃真人秀,《看你往哪跑》从第一站的苏州到深圳,在线下吸引了无数粉丝关注和参与。

  说起来,品牌植入大概是视频营销中最常规的传播方式了,大致可以分为品牌logo露出、产品植入、台词口播等方式……

  但是!这里要介绍的是一部将植入做到“天花乱坠”的综艺!

  《看你往哪跑》第一季于上周四华丽丽收官,在揽获大量眼球的同时,其教科书般的花样植入也受到了业内的强烈关注。

  为什么这么说?请看证据——

  中插广告+节目暂停贴片广告

网综《看你往哪跑》中插广告+节目暂停贴片广告.jpg

  游戏环节植入

网综《看你往哪跑》游戏环节植入.jpg

  品牌信息条植入

网综《看你往哪跑》品牌信息条植入.jpg

  游戏道具植入+商业图片弹幕

网综《看你往哪跑》游戏道具植入+商业图片弹幕.jpg

  游戏场地植入

  (游戏场地采用“+号屋”的设计,同时在地图上定制“+号”图标等,是为了传递汇丰信用卡的品牌理念:“即+即享”,享受生活的便利与优惠。)

网综《看你往哪跑》游戏场地植入.jpg

  产品植入

网综《看你往哪跑》产品植入.jpg

  最后,我要放大招了!人物植入!

网综《看你往哪跑》人物植入!.jpg

  这大概是张继科主演的最长的一部……广告片了吧……

  果不其然,迷妹们受此影响,加成飙升。《看你往哪跑》女性观众占比6成以上,且用户年轻化特征明显:30岁以下用户占比高达8成,其中18-24岁用户占比超过40%,可见节目在女性和年轻化受众中的好感度。

  超强曝光量、多元化花样植入以及坐拥最具消费潜力的年轻用户群,金主汇丰真是赚得盆满钵满~恭喜汇丰获得本届运动会“花样植入冠军”!

  亮点的收官数据说明了这一点:《看你往哪跑》正片单季首期播放量破亿,截至目前整季节目6期播放量高达5.4亿,期均播放量超过9000万,短短1个多月,即收获如此高的播放量,成为当之无愧的网综黑马。

  当然,之所以能够做到这样好的成绩,与这部综艺本身的特性是分不开的。

网综《看你往哪跑》海报.jpg

  首先,作为户外追逃真人秀,《看你往哪跑》从第一站的苏州到深圳,在线下吸引了无数粉丝关注和参与。户外具有“移步换景”的特征,具有天然的场景植入特点,不容易引发审美疲劳,而且更利于在场景塑造上发挥创造力。

网综《看你往哪跑》花絮.jpg

  其次,由于采用了“直播+点播”的播放方式,通过直播将线下现场与线上观看无缝连接,使这档综艺节目的内容贯穿“线上+线下”全场景,在活动现场所植入的任何信息,都会同时传播到线上和线下,使全场景植入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投入产出比直接乘以2!据悉,直播栏目总预定直播人数达到111.9万,6场直播总外显人数更是直飙1474.3万,平均每场观看人数245.7万人,最高一场为623.4万人观看。

网综《看你往哪跑》直播.jpg

网综《看你往哪跑》张继科直播弹幕.jpg

  再次,作为首档全民参与的真人秀,《看你往哪跑》具有非常强的互动属性,全民参与并实时影响现场活动进程与走向,引发互动狂潮:微博主话题阅读量达9.1亿,讨论量达259.4万,在同期乃至全年的网综中遥遥领先,创单季网综互动量新纪录。微博覆盖人群超11亿,总互动量逾646万,话题霸榜超过50天,登上微博首页热门话题超过10次,曾位列百度搜索风云榜第一位,微博视频指数第一名等,创造了很多“网综之最”。

网综《看你往哪跑》登百度风云榜和微博视频台.jpg

  最后,全场景植入为广告主提供了更大的营销发挥空间,提高投入产出比;而全民互动则为“游戏”+“互动”的体验式营销打开了新的大门;但是,全场景植入+全民互动的双引擎力量虽然很大,非大平台不能玩得转。《看你往哪跑》依托于腾讯视频大平台优势,得以完成6地户外拍摄、得以借助直播将线上线下打通、得以发动千万级别的网友积极参与互动并实时反馈到现场……这些都是小平台无法做到的。

网综《看你往哪跑》全体.jpg

  对于广告主来说,营销投放一方面在于选内容、选观众,但不可忽视的重要因素也在于选资源。《看你往哪跑》能够成为首档全民参与的追逃真人秀,不仅在节目题材上进行了大胆的创新,在营销植入上也下足了功夫。如今,第一季完美收官,第二季开拍在即,相信届时会有更多创新性的营销玩法出来。

(责任编辑:吴正翔)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