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电视剧《召存信》正式开机 匠心巨制塑英雄人物

2017-10-16 16:59:58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一众主创蒋晓荣、于荣光,演员唐国强、刘劲、王伍福、印小天、陈龙、朱晓渔、孟丽、徐少强等亮相本次发布会现场。

   1.jpg

2.jpg

3.jpg

  日前,由中共云南省委宣传部、中共西双版纳州委、州政府、云南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云南金彩视界影业股份有限公司、云南润视荣光影业制作有限公司联合制作,蒋晓荣担任总制片人、于荣光担任总导演、黄尧率队编剧创作的电视剧《召存信》在拥有虔诚信仰、温暖气候和多民族、多文化结构的西双版纳州勐海县勐巴拉雨林小镇举办了开机发布会。一众主创蒋晓荣、于荣光,演员唐国强、刘劲、王伍福、印小天、陈龙、朱晓渔、孟丽、徐少强等亮相本次发布会现场。为真实刻画召存信的人物形象、还原人物事迹,电视剧的主创团队锁定抗日战争末期和解放战争初期的这一段历史时期,花费多年时间搜集当年资料、进行实地考察、并搜寻当年的逸闻轶事,力图最大限度的还原那个年代的真实风貌。而强大的编、导、演阵容,更是为这部剧的品质保驾护航。作为电视剧《召存信》的主要拍摄基地,勐巴拉东南亚雨林影视城的建立,将助力西双版纳更好更快地发展。

  从封建领主到人民公仆

  根据国家“电视剧十四条”的指导要求:“推出一大批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的精品佳作,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每年都要在黄金时段安排播出重大革命历史、农村、少数民族、军事等题材电视剧,大力弘扬时代主旋律”——电视剧《召存信》响应党的号召,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创作出影视作品中较为少见的民族题材作品,让观众在看剧的同时还能了解到云南少数民族的文化风俗。

  与其他人物传记中直接讴歌主人公一生光辉事迹的表现手法不同,电视剧《召存信》最大的亮点是还原一个真实的“人”,着重表现召存信从一名封建领主转变为人民公仆的心路历程和艰苦斗争。突出展现云南封建贵族召存信在见证国民党腐败统治、遭受一系列政治迫害后,终于认清国民党的残酷本质,决意带领西双版纳人民紧跟共产党的脚步,为西双版纳各族人民谋发展的故事。该剧内容创新、立意高深、讴歌时代英模,发挥党员的带动作用,对民族团结具有重要意义。

4.jpg

5.jpg

  主创给力、“戏骨”云集 倾力再现英雄事迹

  为呈现一部优秀的影视作品,电视剧《召存信》的主创团队可谓拼尽全力。云南润视荣光影业制作有限公司拥有多部民族题材影视剧制作经验,已拍摄有《木府风云》、《舞乐传奇》等收视口碑佳作,而“荣光”组合更是业内闻名。此次“荣光”组合再度合作,在与西双版纳当地政府交流商议后,最终决定将目光聚集在为西双版纳奉献一生的伟大人物召存信身上。为真实打造召存信的人物形象,主创们在查阅召存信人物传记的基础上,与相关部门进行沟通,从召存信的典型事迹入手,在初创剧本的基础上反复考究,力求精、真、实地还原西双版纳的点滴变化,匠心打造真实英模人物。

  除了主创团队的制作优势外,剧组在选角方面更是出彩。“红剧铁三角”,曾在多部影视作品中分别饰演毛泽东、周恩来、朱德的三位表演艺术家——唐国强、刘劲、王伍福,此次也将再度加盟电视剧《召存信》,再度饰演三位伟人,勾起观众对经典人物的回忆。演员唐国强表示:“希望可以通过《召存信》这部剧,把西双版纳的文化风俗传播出去,让更多的人了解西双版纳和这里的英雄人物”。而兼具“颜值”与演技的青年演员印小天、陈龙、朱晓渔、孟丽、徐少强等人也刻苦用功,发挥各自所长,全力演绎《召存信》中一个个具有鲜明人物性格和时代特色的男女人物。其中,演员印小天诉说了自己对西双版纳的感情,并且表示,饰演召存信压力与动力并存。为演好召存信这一真实存在的英雄人物,印小天更是反复阅读人物生平、揣度人物心理变化、与主创团队探讨表演重点,近乎到达疯魔地步。主创实力雄厚、演员阵容强大,令该剧的期待值飙升。

6.jpg

7.jpg

  信党爱民 精神品质影响深远

  剧中,召存信在认清国民党政府歧视、迫害少数民族的本质后,决心追随共产党,在国民党残余势力严重威胁解放军渡过澜沧江的情况下挺身而出,为解放军彻底解放西双版纳做出了突出的贡献。召存信矢志不渝地拥护党的领导,胸怀民族大义,为西双版纳各族人民的发展贡献了自己的全部力量。其精神品质和坚定信念不仅值得当代的年轻人追念,也对当今的共产党员们有着深远的指导意义。发布会现场,主创及演员们齐声诵读了入党誓词,震撼的场面令人难以忘怀。电视剧《召存信》的拍摄,完美地诠释了“追寻共产党,一生跟党走”的信仰和“为人民服务,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信念,对更好地实施民族平等、团结、共荣的民族政策,也具有重要作用。

(责任编辑:吴丰丰)
关键词:召存信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