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巍子自导自演《计中计》 为戏白头变身时尚“奶奶灰”

2017-10-20 10:51:12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计中计》导演巍子认为,开发新演员是作为导演非常重要的课题,观众也需要新面孔,“能够通过这部戏挖掘一批新苗子,也未尝不是一件好事”。

   1导演巍子.jpg

  谍战题材电视剧《计中计》由浙江唐德影视股份有限公司、浙江佳璐影视文化有限公司联合出品。展现沉重历史的革命年代剧怎么吸引年轻观众,是在叙事上创新,在拍摄上花巧,还是启用流量演员?这部由巍子自导自演、情节惊心动魄的谍战剧,会告诉你答案。该剧是他个人第二部导演作品,此次他大胆启用老戏骨搭配年轻演员的阵容,由蒋方婷、樊霖锋主演,秦晓飞、李小娇、郝帅联合主演,五名高颜值有实力年轻主演搭配翟万臣、谢君豪、刘文治、王婉娟、陈锐、王侃、孙宁等老戏骨,年轻偶像演员与实力老戏骨的精彩对戏,好戏连台精彩刺激。

2李小娇.jpg

  该剧将背景设置在民国抗战时期,描绘了一段惊心动魄的谍战故事。该剧将背景设置在民国抗战时期,描绘了一段惊心动魄的谍战故事。1939年,军统局特工杨秋霜被特高课大岛组的间谍杀害,为了揪出间谍“铁佛”,找出杨秋怡留下的情报,军统局周冠武处长请杨秋霜之妹杨秋怡(蒋方婷饰)与行动组长宋展鹏(秦晓飞饰)同去上海调查此事。上海事件后,周冠武见杨秋怡足智多谋,有心留为己用。随着故事推进,身份神秘的军统局特工任筱堂(樊霖锋饰)、亦正亦邪的江湖大盗老温(郝帅饰)、古灵精怪的秦慕飞(李小娇饰)、成熟干练的宋展鹏也纷纷加入进来,尽显神通,形成一支以杨秋怡为首的军统外围特工小组。他们一次次地身入险境,和大岛组斗智斗勇,用各种奇思妙计挫败敌人,完成诸如寻凶,盗密,伪造,反间,暗杀等一个个看似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3蒋方婷.jpg

  无大牌:巍子大胆启用新人演员 “老戏骨”“小鲜肉”齐聚《计中计》

  《计中计》导演巍子认为,开发新演员是作为导演非常重要的课题,观众也需要新面孔,“能够通过这部戏挖掘一批新苗子,也未尝不是一件好事”。此次他为演艺圈输送了大量新鲜血液,大胆启用了全新人阵容,投入非常多的时间和精力去选择最适合角色的新人演员,经过层层筛选,蒋方婷、樊霖锋、秦晓飞、李小娇、郝帅从众人中脱颖而出,组成“芦轩”五人青年特工组,全新人主演阵容的《计中计》成为当前电视剧市场上当之无愧的最强造星平台。

  当问及新人演员的表现,巍子予以高度的肯定和称赞,“他们具备即兴表演的鲜活状态,这点非常可贵”。为了能够更好地完成拍摄,导演总会拉着五位新人主演讨论剧中人物,常常因为一句台词而畅聊到深夜。在《计中计》拍摄现场,巍子更是亲率三组导演团队,在美术指导的制定下搭建真实场景,还原真实的战斗场景,服化道都力求精美。制作成本远远大于演员片酬,《计中计》可谓是当下电视剧市场当之无愧的“良心剧”。

4郝帅.jpg

  导演巍子除了对拍摄质量严格把关以外,对演员的要求尤其严格,启用了大量的老戏骨来保证本剧的质量,相比一些谍战剧一味采用小鲜肉演员,忽略演技和制作,巍子启用老戏骨搭配年轻演员,这样观众能够真正关注到创作本身,而不会被其他元素分散注意力。如此养眼的阵容,加之老戏骨的保驾护航,定会引发观众无限期待。

  无IP:巍子专注剧本打磨“改跑编剧” 《计中计》成首部美式编剧悬疑谍战戏

  《计中计》是巍子的第二部导演作品,不同于第一部作品《英雄祭》,巍子在剧本方面可以说是倾注了全部心血,专注剧本打磨。巍子直言《计中计》初版剧本“特别雷”,但是因为喜欢整个故事的架构,所以开始找资深编剧进行修改,后来发现感觉还是不对,于是又加入了90后编剧,经过反复地修改,才让巍子觉得“值得一试”,期间“整整两个半月,四个编剧改跑了三个”。这样认真的态度和近乎偏执的追求,足以看出身为“创作者”的巍子对这部作品和对观众满满的诚意。

  值得一提的是,该剧独辟蹊径地采取了多章节式的故事表现手法,将发生在民国期间的多个精彩故事通过特工小组这条主线串联起来,不但形成了扣人心弦的剧情,更丰富了打斗、战争场面,增加了故事的可看性。该剧设置了八个完全独立却又相互串联的章节,各有风格,非常符合当下年轻人的观影习惯。作为首部美式编剧悬疑谍战戏,《计中计》让人猜得到开始猜不到结局,堪称2017年最烧脑的悬疑谍战剧。

5樊霖锋.jpg

  无炒作:巍子坦言“谋事在人成事在天” 为戏白头变身时尚“奶奶灰”

  在《计中计》创作过程中,巍子身兼数职,承受了前所未有的巨大压力,直言“真不是一般的累,以前干演员没这种感觉,干导演以后才知道确实累”。作为导演的巍子平均工作时间长达十六个小时,每天到现场先走戏,等走得到位了,然后再架机器开拍,如果表演不过关那就没有办法开机。除了导演的身份之外,巍子也参与了《计中计》的表演,但他对于自己的表现却不甚满意,“我不敢说我在里面演戏,谈不上表演,因为已经完全没有精力”。“双重身份”的巍子每天最痛苦的事情就是看到通知单里还有自己演戏的部分,如果没有就会特别开心。演员和导演完全是两种状态,演员要高度感性,要感受对方,要很鲜活,导演却是高度理性的,要不停地挑毛病,哪里不对,用最快最短的时间调整回来。正如巍子所言,“导演和演员的身份完全是打架的”。

  当表演界的老前辈变导演界的新兵,当执行者变组织者,巍子感觉“痛并快乐着”。在表演方面,“我能达到的高度,我已经尽力了,我达不到的高度,没这个能力,再努力,也没多大劲了”。在导演方面,“毕竟是一个新兵,要学的东西特别多,这是一个很好玩的过程”。巍子说:“每天最开心的就是看着他们一天一天在进步,一天一天在成长,一天一天在成熟,那个开心的价值无与伦比。” 巍子作为一名创作者,有自己的观念,有自己的追求,也尽了自己最大的努力,如他所言,“反正我谋事了,成事在天吧,现在市场是左右不了的”。

6秦晓飞.jpg

  《计中计》这一段“痛并快乐着”的拍摄旅程,让巍子的头发也悄悄换了另外一种颜色。据悉,巍子的一头白发不是为了戏专门染的,而是纯天然“奶奶灰”。为戏白头的巍子调侃道,“别人都是奶奶灰,我是爷爷灰,挺好的,多沧桑,谁没年轻过,你们老过吗?”,如此敬业的巍子,让人不禁心生敬意。

  看年轻偶像演员与实力老戏骨的精彩对戏,看一个个精彩而紧张的谍战故事,看演技派新人抢滩电视剧市场,看《计中计》成为明年电视剧市场的“黑马”,敬请期待。

(责任编辑:吴丰丰)
关键词:巍子 计中计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