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人口普茶》第八期:告诉你到底是“功夫茶”还是“工夫茶”

2017-10-26 16:51:19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人口普茶》终于迎来了茶艺表演的时刻,讲了七期的茶叶。

   《人口普茶》终于迎来了茶艺表演的时刻,讲了七期的茶叶。这一期来讲茶艺。说到茶艺就离不开工夫茶这个话题。但是大家一直有一个疑问,我们经常看见“功夫茶”还是“工夫茶”两种说法?那么到底是哪一个才是正确的?又或者各自都是正确说法并且是各有乾坤呢?

 

  其实“工夫茶”即是精制红茶的一种。由于初制,精制过程中加工十分精细,下的功夫十分深刻,故名工夫茶,属红茶类。民国之后,岩茶就有冠以“工夫”字眼了,“工夫”则全指红茶。将红茶分为正山小种,小种红茶,红碎茶三大类,且按地域分为:闽红工夫,祁红工夫,宜红工夫,滇红工夫等等。而“功夫茶”是茶饮的一种,由于煮制和啜饮时太讲究,费功夫而得名,功夫茶盛行于闽南的云霄、漳州、东山、厦门和广东的潮州、汕头等地,经久不衰。

 

  “功夫茶”的泡饮技艺经发展,完善,程序虽繁复,却富含文化。因而饮用者效仿。沿用。如今的武夷茶艺,闽式功夫茶,台湾工夫茶茶艺等都是在此基础上挖掘,深化而来的。要想知道“功夫茶”和“工夫茶”的相关茶叶知识!请锁定10月26日晚上18:00的《人口口茶》。

(责任编辑:吴丰丰)
关键词:人口普茶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