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宅人食堂》沪上寻味 匠心独运的米其林料理

2017-12-24 14:28:47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米其林在你心中代表着什么?是价格的昂贵、奇思妙想的创意摆盘、匠心独运的制作理念、环境的高档还是烹饪的极致?12月24日晚21:00,深圳卫视原创治愈系美食纪录片老恒和《宅人食堂3》第三集来到了上海。

《宅人食堂3》.jpg

  米其林在你心中代表着什么?是价格的昂贵、奇思妙想的创意摆盘、匠心独运的制作理念、环境的高档还是烹饪的极致?12月24日晚21:00,深圳卫视原创治愈系美食纪录片老恒和《宅人食堂3》第三集来到了上海。上海姑娘王姿允将带着“宅人美食榜”,探寻米其林大厨们的极致料理。米其林讲究出类拔萃的烹饪技艺,奇思妙想的创意摆盘以及匠心独运的制作理念,到底还有哪些极致的料理将在节目中呈现?

  寻常春卷 吃出高档味

  上海外滩老楼里隐藏的厨魔Bo shanghai餐厅仅有26桌座位,店内两名年轻主厨正是大名鼎鼎的“厨魔”梁经伦的亲传弟子。江湖传闻,梁经伦从未接受过正统烹饪训练,40岁之前是专业的防噪音工程师,42岁在香港开餐厅,很快就摘下米其林三颗星。

《宅人食堂3》片花.jpg

  Bo Shanghai的两位年轻主厨DeAille和Simon是一对情侣,开店第一天,两人就把拿到米其林星作为奋斗目标,完善所有细节。Bo Shanghai不设单点,只有套餐,一共11道菜式,融合了中国“八大菜系”和“法餐”。如“四川”以夫妻肺片为灵感,又融合了法国名菜油封鸭的做法,把薰衣草酱汁做成啫喱,绿色酱汁由花椒和6种香草制作,麻辣的鸭肫和鸭舌巧妙地跟法式鹅肝搭配,大豆和辣椒低温脱水制成,搭配串串油, 既保证了川菜的麻与辣,又有西餐的丰富。

《宅人食堂3》片花2.jpg

  其餐前甜点看似是寻常的春卷,却融合了分子料理,先将春卷皮塑形后放入油锅煎熟,再用金华火腿粒打底,春卷中还添入高浓度的蜜瓜丁和蚕豆泥,可谓大开脑洞的组合。

《宅人食堂3》片花3.jpg

  米其林星厨 融会贯通中西料理

  新华路321号是一栋有百年历史的老房子,时过境迁,这里隐藏着上海最纯正的法式餐厅-villa Le Bec 。该店的主厨、创始人 Nicolas Le Bec早在32岁就在里昂摘得米其林一星。同年,他开设了第二家餐厅,并在短短三年后摘得两星。自此,Le Bec的名字可以说红遍里昂的街头巷尾。

《宅人食堂3》片花4.jpg

  一个看似不起眼的生蚝在Le Bec手中也不仅只是海鲜味。秘制酱汁中倒入提香的西班牙黑醋,搭配淋上葱油的鱼籽和鱼卵,让食者有蜂蜜版的细滑口感,海鲜味爆棚。

《宅人食堂3》片花5.jpg

  作为法国人的 Le Bec在中国生活了多年,早已将中式和西式料理融会贯通。拿手菜香烤鸭胸肉,是法国名菜,却融入了中式红烧肉的做法。金黄的鸭胸经过200度高温烤制,再放入汤汁中。汤汁由白萝卜、藏红花、红枣、 陈皮 、甘草、 桂圆等熬制, 既有香草的清新又保证了营养价值。

《宅人食堂3》片花6.jpg

  追求米其林还是做自己?不同态度的料理人

  对待米其林,Bo Shanghai的两位年轻主厨和Le Bec如今是两种态度。为了获得米其林的星级评定,DeAille和Simon甚至每天最多只睡5个小时,有时甚至只休息3小时,休息日也在寻找料理的灵感。

  早已经获得米其林认定的Le Bec对这份荣誉却看得轻描淡写, 在他看来,运用传统法餐料理技法,不刻意迎合,做个人风格的创意美食才是自己所追求的。

《宅人食堂3》片花7.jpg

  DeAille和Simon的米其林梦是否能梦想成真?Le Bec在中国的餐厅是否成功?敬请关注本周日(12月24日)晚21:00深圳卫视老恒和《宅人食堂3》,四方食事,推门而至!

(责任编辑:吴正翔)
关键词:《宅人食堂》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