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国外网民表示中国跨年没看点 中国网友的回复却亮了!

2018-01-02 16:50:56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12月31日晚,喜马拉雅联手浙江卫视举办的《思想跨年》正式开播,不仅国内讨论度极高,还引起了一些国外媒体的关注,陆续报道了这场《思想跨年》晚会,然而有一些国外网民看到新闻后,却在社交网站上表示“中国跨年没看点”,这是怎么回事?

  12月31日晚,喜马拉雅联手浙江卫视举办的《思想跨年》正式开播,不仅国内讨论度极高,还引起了一些国外媒体的关注,陆续报道了这场《思想跨年》晚会,然而有一些国外网民看到新闻后,却在社交网站上表示“中国跨年没看点”,这是怎么回事?

国外网民表示中国跨年没看点.jpg

  据悉,有外媒报道了“思想跨年”在喜马拉雅FM上以音频形式播出,国外网民忽略了这场晚会同步在电视上也有播出,误以为中国跨年就是听广播。另外因为主题是思想跨年,整场晚会几乎没有歌舞表演,也让国外网民引起了误解。国外社交网站上的这些评论也引起了中国网友的注意,不少网友表态:“各国跨年风俗不同,还是要相互理解”。

国外网民表示中国跨年没看点,中国网友回复.jpg

  这次《思想跨年》集结了马东、高晓松、吴晓波、张召忠四位思想大佬以及20多位行业大咖和意见领袖和90后女神迪丽热巴。对于中国网友来说阵容一点也不随意。

  高晓松向年轻人分享了“文化自信”,他说:“我们不用你们界定,不用你告诉我四大发明,我们有新的四大发明,网购、支付确实都是中国的,比西方强太多了。”

  马东在跨年晚会上和来自世界各地的朋友分享了“时代成就下的生活改变”,表示:“2017年一个特别重要的词是共享。”

  吴晓波就“年轻人的机会”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他认为中国的机会可能跟年龄没有关系,而是跟我们的脑子。

  张召忠在演讲中一针见血的指出“90后秃头都是正常的,现在长头发的都是我们50后!”

  晚会上,迪丽热巴一头黑长发,身穿黑T恤配黑皮裙惊艳亮相,标准大长腿很是抢眼。还在节目里爆料自己每次点外卖都是用化名“老王”。

《思想跨年》马东、高晓松、吴晓波、张召忠海报.jpg

  国外网民因为对晚会和嘉宾并不了解,所以造成了小误会。对于类似这种因为不了解中国而产生的误会,就像高晓松在《思想跨年》里谈论“文化自信”时说的:“文化自信这个口号被提出来,就说明我们是不自信的,但我们这个民族发展到今天应该是非常自信的才对”,通过这次的小事件也更加证明了中国在国际社会上说的每一句话越来越受到重视,中国的发展趋势早已成为国外媒体重点关注的对象。

  这次喜马拉雅和浙江卫视共同打造的“2018思想跨年”虽然不是一场歌舞的狂欢,但站在时代的路口上带领全国观众用4个小时回顾、展望和思考,不失为中国年轻人一次学习成长的契机,也是国际社会了解中国的有利窗口。对于昨晚的“思想跨年”,你有什么看法呢?

(责任编辑:吴正翔)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