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假如没有遇见你》坚持情怀 不跟风不重复

2018-05-14 10:07:50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幻想一段旅程轻松又完美,可实践起它来却坎坷又多磨。

   《假如没有遇见你》剧照.jpg

  改编自真实故事的12集电视剧《假如没有遇见你》,由曼荼罗影视文化,灵河文化联合出品,星牛传媒制作,张语芯、白一骢担任出品人,杨龙导演,彭豆豆、邵伟桐领衔主演。在该剧上线六集后,观众有口皆碑,纷纷表示观剧体验十分别致舒爽,为“走心”答谢,《假如没有遇见你》已于5月10日在优酷将全集(全12集)提前上线。

  倾心打造真实的“诗和远方” 不完美才完美

  赖敏丁一舟的爱情故事与“诗和远方”之间的关系,似乎可以用完美诠释来形容。大好青春的赖敏患上一种绝症,小脑逐渐萎缩,导致运动障碍,若干年后将只剩回忆与思维。赖敏的爱人丁一舟,辞去工作,带着赖敏开启了从广西出发,去了云南,西藏,甘肃,北京,河北……只为赖敏记住所有沿途的风景,在人生最后拥有彩色的回忆。赖敏曾说“也许丁一舟是她用小脑跟上帝交换的,但是她不后悔。”

  时下年轻人忙碌的都市生活,常常被拿来与“诗和远方”的文艺浪漫生活相比较。可真实的“诗和远方”到底是怎样的呢,丁一舟和赖敏的长途跋涉有着怎样的跌宕起伏?我们可以从这对走心情侣的真实故事改编的《假如没有遇见你》中见微知著。

  幻想一段旅程轻松又完美,可实践起它来却坎坷又多磨。就像生活因不可控而精彩,“诗和远方”也因一路的披荆斩棘而走出了一条“平凡之路”。

  首先给丁一舟和赖敏设限的是他们自己,赖敏是患有绝症“企鹅病”的病人,对自身的不确定性导致她起初对丁一舟的各种“拒绝”。至于丁一舟,虽然他深爱赖敏,有责任有担当,可是他还是个血气方刚的冲动小伙,既感性又固执。两人在旅途中遇见的也非传统意义上脸谱化的好人:美丽的女唱作人,与渣男纠缠不清;改造了电动车的善良大叔,因心理阴影,形成偏激的性格;为报恩而来的富二代,啃老还与家庭闹翻;贪财的哥哥,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照顾生病的弟弟……一个个“三观不正”色彩鲜明人物,令人不自觉津津有味的品鉴下去,喔,这种熟悉的感觉,不就是妥协在生活里的我们,真实的样子吗?

  再看故事本身,打动人的内核本是绝症患者的爱情故事,编剧却根本没走这条卖惨线去俗套叙事,而是不浮躁的把所有悬念草蛇灰线的埋下,观众还没反应过来,已进入了情动的瞬间。因为真实,所以心酸,因为情深,所以动人。

  《假如没有遇见你》最别致之处在于,这样的剧在市面上很少见。自1990年起,我国电视剧进入“文化产业阶段”,到近年来剧制市场百花齐放,而在愿意探索各种风格的剧制的道路上,《假如没有遇见你》的出品公司曼荼罗影视文化,灵河文化,大胆选择了情怀满满的本土真实故事,又使用大胆还原旅途中单元故事的形式,将小众的公路片搬上荧幕。我们看到了剧中一个个大胆“做自己”的小人物,却不想其实这些故事本身就与出品方价值观一致,走心打造出一部“做自己”的电视剧。

  竟打破网友现实计划 “再不爱 怕来不及”

  《假如没有遇见你》本是一部文艺清新风的作品,却无心插柳的惹得观众们纷纷渴望在现实中“冲动”一把。

  看到丁一舟和赖敏旅途里风景美不胜收,第一站黄姚古镇,弹幕纷纷在问“这是哪儿?”,广西一时划入很多人的旅行计划。

  激励大家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也是意义满满的,新浪网友@啊鹿尚年幼不懂愁 的观剧感是“你们让一个梦想去墨脱的人更加坚定了,人如果一直都不敢勇敢,都不敢出发,怎么痛痛快快活一场呢?”

  而纵观喜从专业角度出发的豆瓣评论,网友们用一个个五星好评,钦定《假如没有遇见你》是一股良心加走心的清流,“演技在线,景色很美,故事走心”,“好得不像是国产的”,“虽然不是什么大制作,但是这部连续剧让我们的灵魂触动了”,大家对该剧的剧组制作水平表达一致的肯定。

  该剧同样引发媒体关注,《新周刊》发文《你们的爱情经得起一场大病吗?》“该用怎样的眼神面对爱人,该怎样在平凡的生活里坚守不凡的爱情,是这部剧能带给我们的最大启迪。”《综艺报》则表示,在“玛丽苏”和“霸道总裁”霸屏的当下,《假如没有遇见你》聚焦两个最普通、最平凡的生命个体,让普通老百姓成为剧集真正的主角,通过对他们生活遭遇的真实刻画,体现人物命运,传递人生态度。故事的原型赖敏和丁一舟,也在旅途中认真地追起剧来……

  观剧时刷起弹幕更是有趣,有观众惊讶“不可能,完全没有快进”,有观众被打动“眼泪停不下来”,有观众抱怨弹幕少,发弹幕问“弹幕坏了吗?”,引来一小波“安静看剧,别说话”……看来,观众的确不会辜负一个认真的剧制团队,《假如没有遇见你》“无槽点”式的良心和走心,我们都深深的会意到了。

(责任编辑:吴丰丰)
关键词:假如没有遇见你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