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王凡为《假如没有遇见你》不拘形象 戏里戏外两副面孔

2018-05-16 15:41:37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暖萌弟弟”王凡参演的12集爱情公路剧《假如没有遇见你》已经在优酷开启“走心”之旅。

   王凡为“郎少”精心设计小细节.png

  “暖萌弟弟”王凡参演的12集爱情公路剧《假如没有遇见你》已经在优酷开启“走心”之旅。该剧是由北京曼荼罗影视传媒、灵河影视制作联合出品,著名导演杨龙执导。演员王凡在剧中饰演一位虽然身患智力残疾却心地善良的年轻人“郎少”。作为第六集里的关键人物,王凡用扎实的演技把看似“无害”的郎少化身成一枚“催泪弹”,使观众看后对郎少和哥哥之间的兄弟亲情始终念念不忘。

  明明可以靠时尚吃饭 王凡却更想用演技证明自己

  翻看王凡的微博你会发现,这个棱角分明的大男孩在生活中非常“潮”! 无论是西装、衬衫还是校服和帽衫,都能完美消化,穿出自己的风格。但是《假如没有遇见你》里的郎少和生活中的他完全相反,“锅盖”头,沾满脏土的大棉袄和运动裤,这样的形象和生活中的王凡有着天壤之别,从“时尚达人”变身“傻弟弟”,王凡表示“就是要把自己交给角色,希望观众看到的“郎少”就是他们心目中这个角色的样子,而不是一个演员在凹演技”。

  王凡为“郎少”精心设计小细节 情感拿捏准确演技大爆发

  认真做事只能把事情做对,用心做事才能把事情做好,演戏也是一样,只有用心揣摩角色才能演出它的灵魂。在这部戏里,我们能看到不少王凡为“郎少”精心设计的小动作,用尽全力帮丁一舟抬车、为赖敏夹菜、给手凉的赖敏用嘴吹热气等细节,都真切的体会出“郎少”的纯真本色,让观众看到王凡赋予这个人物的温度。但回到他和哥哥的日常生活时,“郎少”又成了智力残疾的弟弟,他会在被哥哥骂了之后就委屈的爬上树,看到小狗被哥哥打时奋不顾身的拦住哥哥喊着“别打,别打”,看见水彩笔就高兴地忘记了刚刚发生的不开心事情。“郎少”的每个动作和表情,以及情绪爆发在观众看来都是这个人物的真实反映。作为一个新人能够把这样一个角色演绎到位,跟王凡日常生活中的观察,以及一次次的排练密不可分。甚至在某一阶段,王凡日常生活中都会带入郎少的神态,被朋友们吐槽“入戏太深,快醒醒”。用演技换认可、用努力换幸运,新人王凡用一颗真诚的心对待角色,期待唤起观众对“郎少”类的人群给予更多关心。

  “既为兄弟,一生所照,黑暗背后,是我为你收集的阳光”

  《假如没有遇见你》是由赖敏和丁一舟的真实故事改编。在第六集中,两人因为一场车祸引出“郎少”和“多肉”兄弟二人登场,从故事开头的平铺直叙到结尾的情感爆发,这集给人的感受更像是看了一场电影般精彩。哥哥“多肉”一开始为了直播挣钱,不顾弟弟感受让他吃饭吃到撑吐,而弟弟对哥哥则是“十分害怕,不敢反抗”。这对看似关系冷酷的兄弟,却在弟弟遭到欺负而被暴打时,两人都会不顾生死的选择去解救对方。最终兄弟亲情的升华,让哥哥放弃了直播,为之前利用“走心”情侣的事情真诚的道歉。“郎少”作为感化哥哥的关键人物,虽没有太多的言语,但用自身的爱和包容就已经足够了。丁一舟在剧中曾说过:“没有郎少护着你,你早被打死了”,可见郎少一直在用自己的方法保护着哥哥。片中结尾哥哥和弟弟边骑着摩托边唱《远走高飞》时,看着那渐行渐远的背影,忽然想起有这么一句话,“即使有太多人不解,但那段艰难的岁月是我们一起并肩走过,既为兄弟,一生所照,黑暗背后,是我为你收集的阳光。”

(责任编辑:吴丰丰)
关键词:王凡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