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黄埔女生》吕滕儿:在剧中寻找信念感

2018-07-05 14:23:41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由柏杉导演,郭靖宇监制的近代革命题材电视剧《黄埔女生》正式杀青后,目前正在积极筹备上映事宜。

《黄埔女生》吕滕儿.jpg

  由柏杉导演,郭靖宇监制的近代革命题材电视剧《黄埔女生》正式杀青后,目前正在积极筹备上映事宜。故事讲述了1925年,庄园、李小曼等180余名女生考入军校,参与了收回汉口英租界斗争及西征平叛战斗,之后庄园等女生赴南昌参加由共产党领导的“八一”起义的故事。

  该剧由钱泳辰、刘芊含、杨卿、王薇等主演,新晋演员吕滕儿也加盟该剧,倾情演绎中国第一代军校女学生的传奇。

  “炸弹”在旁,克服恐惧

  吕滕儿在剧中饰演一名被救助的女兵,并因此与黄埔女兵结缘。虽然剧中的军装造型干净利落,但为了塑造英姿飒爽的军人形象,在拍摄过程她遭遇了不小的挑战。

《黄埔女生》吕滕儿2.jpg

  在开拍前,摄制组为了让演员们尽快进入角色设定,特意进行了一段艰苦的军训操演。当时正值冬季,在零下七八度的大厂房里,只能穿着单薄的衣服拍戏,再加上南方潮湿,因此更加阴冷。身体上的考验倒还好,心理的恐惧往往更加难克服。

  据吕滕儿透露,为了适应剧中的枪战戏份,当时有一场武戏,“炸弹”就在身旁,虽然内心恐惧,却要保持十分的镇定。她表示,能够坚持拍完这场戏,感觉自己成长了很多。她认真敬业的演艺态度,也获得了剧组人员的一致好评。

  在剧中寻找信念感

  在吕滕儿看来,庄园、王筠、贺之心等一众民国女生,在民族危亡关头报国从戎,加入黄埔军校,上演的这一场巾帼不让须眉的英雄壮歌,让她深深地触动。在那个年代,这一群人流淌在身体里对国家、民族的强烈信念是不可撼动的。

《黄埔女生》吕滕儿3.jpg

  这也让吕滕儿想到,作为演员,同样需要强烈的信念感。相信自己,相信剧本,相信故事本身,这样才能让观众相信自己所诠释的角色。只有把自己置身于当时那种特殊的历史环境下,才能真正的感受自己对国家、对民族的情怀,这样才能够足以让这个角色、这个故事更加立体、真实。

(责任编辑:吴正翔)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