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北京女子图鉴》 故事背后的故事

2018-07-18 14:19:54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由优酷出品、雄孩子传媒及大将传媒联合出品,雄孩子制作,戚薇领衔主演的优酷超级剧集《北京女子图鉴》正在优酷热播!

《北京女子图鉴》海报.jpg

  由优酷出品、雄孩子传媒及大将传媒联合出品,雄孩子制作,戚薇领衔主演的优酷超级剧集《北京女子图鉴》正在优酷热播!我们有幸采访到了《北京女子图鉴》的编剧兼联合制片人张佳老师,让其为我们讲述了《北京女子图鉴》故事背后的故事。

  初见《北京女子图鉴》的编剧兼联合制片人张佳,给人的第一印象便是漂亮的白领丽人,有着20岁女孩的容颜,30岁女士的魅力,用两个字来形容即为“精致”,亦如这部上映首日点击率便破亿的电视剧一样,让人觉得精彩、真实、不做作。

  32岁的张佳已有14年的北漂经历,在30岁那年萌生了要写一个北京故事的想法,因为30岁于她而言总有一种莫名的恐慌,虽说大家都在不断追求自我,想把年龄过成一种符号,但是真正到了某个时间段,总会有那么一种世俗的观念在左右着自己的信念,让自己感到莫名的静不下来。于是,张佳开始想要寻找一个信仰或者说一种寄托去打败这种恐慌,她用了一年的时间与很多北漂人群沟通聊天,积累素材,而在看到《东京女子图鉴》以后,她很快找到了自己素材故事的切入点,就这样她的第一部转型现实题材剧《北京女子图鉴》便写了出来。

  张佳是《北京女子图鉴》的编剧兼联合制片人,她希望通过这样一部影片给大家揭示一个北漂的成长过程,这个北漂也许无法成为北漂一族的全部代表,她只代表某类人,但是她就是真实存在于北漂生活中的。因为《北京女子图鉴》中陈可的真实,每个特定场景的真实再现,激发了北漂一族某个瞬间的共鸣,所以便有了《北京女子图鉴》上映首日点击率破亿的场景。在观众都明白了很多故事套路的当下,一部真实的影片更能让观众真正体会到其背后的故事与力量。

  陈可的租房经历不仅仅是北漂一族需要经历的过程,更是许多毕业青年必经的一个过程,而职场中的潜规则也好,机遇或者挑战乃至失败,也都是每位初入职场的新人必须经历的过程,当观众在观看这部影片的时候,也许正在经历或者已经经历过职场中的每一个“坎”,当我们看到陈可的经历便会再次引发共鸣:谁的职场不委屈。所以《北京女子图鉴》上映首日点击率破亿的背后,是有许许多多的年轻人在回顾自己的职场,在学习职场的生活,于他们而言,这是一部追忆剧,更是一部值得学习与深思的故事。而作为《北京女子图鉴》的编剧兼联合制片人的张佳却表示,她的初衷,不是为了教大家怎样去做,而是希望将北漂客观的呈现出来,让大家自己去感知。

  北京女子图鉴目前正在优酷热播,希望大家多多关注!

(责任编辑:吴正翔)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