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电视剧《立秋》在山西开机 延续话剧传奇

2018-08-06 13:33:18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立秋》于8月5日在山西省有着晋商发祥地之称的皇城相府景区举行了隆重的开机仪式。

   由北京文客文化传媒有限公司领衔出品的年代传奇大剧《立秋》于8月5日在山西省有着晋商发祥地之称的皇城相府景区举行了隆重的开机仪式。总导演王文盛、总制片人马源、演员王仁君、郑合惠子、吴京安、斯琴高娃、郭冬临、周舟、陈伟栋等主要演员用不同的方式悉数亮相外,山西省委宣传部、山西省电视台、山西省社科院、山西中华文化促进会、山西省晋城市市委及各大门户网站记者都参加了本次活动。在此次开机仪式中首次曝光了该剧全主演阵容名单,该剧经四年的精心打磨,预计拍摄周期将持续四个月的时间,国内顶尖主创团队将诚信为本的“晋商”精神在剧中得以完美呈现。

  

电视剧《立秋》在山西开机  延续话剧传奇

 

  用工匠精神研磨剧本,完美呈现“晋商”之魂

  电视剧《立秋》根据姚宝瑄先生同名话剧改编而成,话剧《立秋》作为山西省的文化名片,十四年间走遍国内外累计演出近900场,曾三进中南海汇报演出。该剧真情演绎了一曲晋商票号马氏家族在内忧外患、民族危亡之际,不甘沉沦、奋起抗争、可歌可泣的雄风绝唱。

  该剧在创意之初就受到国家广电总局、山西省委宣传部、山西中华文促会智库等领导的高度重视,要求用工匠般的精神去细细打磨剧本。为了寻找剧之精髓“晋商”之魂,王文盛导演带领编剧团队无数次深入走访三晋大地,收集了大量的素材资料。历经4年先后修改几十稿剧本,最终形成了一部诚信、变革、家国、凝聚为主旋律的,突显晋商精神和魅力的现实主义扛鼎之作。

  

电视剧《立秋》在山西开机  延续话剧传奇

 

  “实力戏骨+新生代演员”联袂有底蕴,有深度也有市场

  导演王文盛在演员选择上坚持“只选对的不一味追求贵的”为第一原则,主演王仁君、郑合惠子、斯琴高娃、吴京安、郭冬临等实力派演员阵容在公布后,对于该剧演员选择的期待值和热议度始终居高不下,而在今次开机仪式上,该剧阵容终于在“千呼万唤”中正式曝光。该剧除了邀请众多实力戏骨加盟外更是汇聚了一众新生代演艺兼具的演员,形成了有底蕴,有深度同时又有市场的黄金组合。

  为了完美呈现出真实的晋商形象,该剧力邀众多“老戏骨”重磅加盟。曾揽获无数大奖的表演艺术家斯琴高娃老师,国家一级演员吴京安老师,著名笑星郭冬临老师等戏骨级演员加盟,让这部有着厚重年代感的剧集尽显风范。在众多戏骨加持的同时新生代人气演员在戏中同样夺目,年轻男演员王仁君在《大军师司马懿之军师联盟》中将曹植的形象塑造的惟妙惟肖深得观众喜爱。郑合惠子作为近年来人气攀升的女演员受到80 90后的观众喜爱。“实力戏骨+新生代演员”即将共同上演晋商的动人传奇,定会让观众过足剧瘾!

  

电视剧《立秋》在山西开机  延续话剧传奇

 

  响应总局“小正大”的指导思想以制作定乾坤

  国家广电总局对于未来电视剧制作给出了“小成本,大情怀,正能量”的指导思想。本剧制作团队紧跟形势,积极响应号召。将“小正大”的思想贯穿始终。在制作上,将大量财力物力投入到服化道当中,用精益求精的制作细节尽显本剧的高品质内容。在创作上本剧打破了类似题材戏剧影视作品的创作思维模式,揭示了百年之前我国社会转型期间的历史阵痛以及新旧观念之间的巨大矛盾与冲突。在展示晋商自强不息、诚信为本的精神操守的同时,对传统晋商因循守旧、固步自封的保守心态进行了冷静的反思与理性的批判。更为重要的是,作品着力突显了二十世纪海归新生代晋商群体,以民族和国家利益为重,敢于开时代风气之先,锐意进取、勇于担当、舍生取义的高尚品质和与国家民族休戚与共的家国情怀。在浮躁,流量明星当道的今天,王文盛导演始终坚守内容为王,制作定乾坤的创作思想,实属难能可贵。

  百年老字号成就百年晋商。山西广誉远国药有限公司、河北泥坑酒业、久负盛名的皇城相府古民居群落,更是为本剧主场景的确立,传统文化的丰富上做出了特殊的贡献。

  四年磨一剑,四个月的艰苦拍摄,用匠人匠心精心研磨诚意之佳作!由(山西省委宣传部、北京文客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山西广誉远国药有限公司、广州欢聚影业有限公司、山西晨霏星光传媒有限公司)联合出品的年代巨制《立秋》金秋正式开机,已经进入紧张的拍摄过程中,据悉该剧将于2019年初制作完成,敬请期待!

(责任编辑:吴丰丰)
关键词:立秋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