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去向往的生活蘑菇屋里吸氧 《小心!我要放大招了》今日治愈上线

2018-10-30 11:53:01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由大千影业、蓝天下传媒出品,丰道文化联合出品的“吸氧”网剧《小心!我要放大招了》今日(10月30日)12点爱奇艺独家上线。

《小心!我要放大招了》今日治愈上线 (1).jpg

  由大千影业、蓝天下传媒出品,丰道文化联合出品的“吸氧”网剧《小心!我要放大招了》今日(10月30日)12点爱奇艺独家上线。 这部剧取景于《向往的生活》第二季的拍摄地桐庐,在熟悉的蘑菇屋,为你讲述不一样的温情故事。

《小心!我要放大招了》今日治愈上线 (2).jpg

  这本食谱,唤醒都市人对生活的向往

  《小心!我要放大招了》讲述了梦想成为漫画家却被现实压垮的都市少女赵小辛(刘雅瑟饰),在经历了情场职场双失意后,因为一篇公众号文章来到民宿寻求治愈的故事。在这里她巧遇了外表无赖不正经,实际内心敏感善良的民宿老板方大招(赵诚宇饰)。因为厨子出走而头痛不已的民宿老板遇上送上门的厨系少女,一段奇妙的治愈“食”光就此开始。在这一方小天地中,这一对欢喜冤家在遭遇各种新挑战的过程中,收获了爱情、友情、真心与成长。剧中每一道菜的背后都藏着一个平凡却直戳心灵深处的故事。追求梦想的执着与难以割舍的亲情之间的激烈碰撞,混杂着难以启齿的小心思的闺蜜情,回忆再美也无法回头的初恋。这些发生在现实生活中的故事在这个小小的院落里集中发酵,没有深沉的说教,没有冗长的哲理,赵小辛和方大招在这一次次的美味冒险中,用二十几岁的青春视角见证美食的治愈力量,也在治愈中他人的过程中不断实现自我成长。收获美食,也收获爱情。由情感与美食串联出的剧情主线中,用青春的视角直面当下人与人之间的情感关系,用美食的力量填补人们心底有关亲情、友情和爱情的裂痕。告别城市的喧嚣,回归乡村的宁静。《小心!我要放大招了》的故事就发生在《向往的生活》第二季拍摄地浙江省桐庐县。看节目的时候,观众虽然心生向往,但可能觉得自己这辈子也没机会去那里过这样的生活。相比起综艺节目的疏离感,以电视剧的呈现方式,却可以让观众有更加真实的代入感,那么真实又贴近自然。据悉,作为一部以美食为主题的网剧,剧中的美食拍摄也是颇下功夫,无论是在拍摄手法上还是美食选择上,都体现了这部网剧的用心。以出现在剧中的第一道美食舒芙蕾为例,“谢霆锋在《十二道锋味》里说它很难搞的,像女人一样。从另外一层来理解的话,这道稍纵即逝的美味,据传和中世纪法国奢靡浮华的社会风气有关,代表了‘过度膨胀的虚无物质主义终将难逃坍塌的命运’。对应在剧中,对于那些漂泊在城市里的青年来说,现实如同空气一般,会让不切实际的梦想和逃避现实的态度坍塌为泥。而厨具的选择,更显示制作团队的用心挑选,比如风靡美食日剧的网红雪平锅,也现身本剧。这口物美价廉的锅所传递的,是一种不曾走远的亲切感,让观众在观看平常食材的细心料理时,也能向往这样的下厨时光。

《小心!我要放大招了》今日治愈上线 (3).jpg

  无压观感,这部网剧邀你来“吸氧”

  《小心!我要放大招了》由新生代演员赵雅瑟、赵诚宇领衔主演,《明日之子》人气选手廖俊涛友情出演,作为一部以美食治愈为核心内容的网剧,打出了首部“吸氧”网剧的概念。

  什么是“吸氧”剧?当下有一个词叫作“窒息感”,忙碌的工作,快节奏的生活常常让人们感到疲惫却没有一个可以随时放松的时间和机会。于是有了大家常挂在口头的一句话:“令人窒息”。想想看,我们有多久没有大口地呼吸过林间的空气,没有侧耳听到过山间的风声了。“茅檐低小,溪上青青草”当读到这样的诗句,你脑中还能迅速找出与之匹配的画面吗。《小心!我要放大招了》中的治愈民宿就坐落在这样一个背靠竹林,漫山茶园,溪水清澈,麦浪滚滚的乡间。站在这里,氧气充足的就像是从皮肤浸身体里似的,画面清新,剧情也清新。相比起让观众审美疲劳的套路式青春剧,《小心!我要放大招了》,没有狗血玛丽苏和青春系疼痛,也没有勾心斗角,尔虞我诈。不黑暗,不颓废。完完全全零负能量,为观众打造零压感观剧体验。

  平淡清雅的田园生活,融入漫画风格的青春喜剧元素。美食与情感助力升温,让疲惫了一天的观众能够像看睡前故事一般放松无压力地追剧,为被生活工作压迫得常年“窒息”的我们,营造了一个可以放松“吸氧”的空间。

《小心!我要放大招了》今日治愈上线 (4).jpg

  如何“吸氧”?——她是生活里千千万万的我

  女主角赵小辛就是现实生活中的我们:起早贪黑地迷失在车水马龙的都市生活中。遭遇过生活中的不幸,在职场被迫忍受过不公,深情却换来辜负……疲惫地躺在杂乱的房间里消极难过:仿佛全世界都过得很好,只有我丧到了极致。于是她带着画笔,去乡下的民宿寻找关于美食的治愈。丧到极致的赵小辛是我,告别城市去到诗一样美的地方寻找治愈的赵小辛是梦里的我。“当一个漫画家”和“住在一个美得像诗的地方”。是当下很多人曾经有过、现在依然向往的梦想。漫画家是一个自由浪漫的职业,林中乡间是一幅清雅的画卷,美食是一份丰厚饱满的力量。三者串联出的是让无数观众向往的,童话般的生活。在这里天真却不傻白甜的女主赵小辛一边画着兔子和猴子的爱情故事,一边烹制美食。看似无赖爱耍贫嘴,却内心细腻善良的男主方大招穿着家居服,趿着人字拖,怀里抱着小狗。热情地欢迎每一位来客。避世的田园生活中却充满人情味儿和烟火气息,增强观众的代入感。相比起强加给观众的代入感,这种无压迫的代入是观众感到舒适轻松时的自主式代入,令人心生愉悦,达到“吸氧”的效果。

《小心!我要放大招了》今日治愈上线 (5).jpg

  感同身受,这是你掉落的青春吗

  将美景,美食与漫画,音乐这些青春元素集合一体的《小心!我要放大招了》,足以引起所有80后,90后的共鸣。饰演女主赵小辛的赵雅瑟。一头齐耳短发,衣着普通,全身上下没有奢华的饰品。烹饪美食,创作漫画。是青春最真实的样子。饰演男主方大招的赵诚宇。邻家大男孩一样大大咧咧的性格却内心温柔细腻。人字拖,宽松的家居服。是青春最帅气的样子。友情出演牛哥的音乐才子廖俊涛。在乡间赶着牛车,弹着琴,唱着歌。是青春最肆意的样子。剧中出现的每一道菜,都真实地拍摄了制作过程。女主角赵小辛“创作”的漫画形象也以动画的形式出现在每一集中。可爱俏皮的动画形象为剧情增添了不少童趣与浪漫。除此之外《小心!我要放大招了》还创意地加入了CG动画角色“喜蒜”和“丧姜”。通过独特的食材形象的具象化表达,以活泼有爱的方式说出了赵小辛在治愈他人和自我治愈过程中内心的纠结与挣扎。用青春的视角直面当下人与人之间的情感关系,用美食的力量填补人们心底有关亲情、友情和爱情的裂痕。《小心!我要放大招了》的出品人赵林林表示,除了能够引起广泛共情的故事情节,精良的制作加上别具一格的创意CG表达打开了治愈系网剧新世界。

  美食、美景、漫画、宠物、情感,这部剧里有你需要的一切治愈因素。《小心!我要放大招了》已于今日12点于正式登陆爱奇艺,每周二更新两集,会员更可以抢先看全集。

(责任编辑:吴丰丰)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