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拉拢95后粉丝,UC议站×快男解锁IP营销

2017-09-11 17:40:19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尤其从火爆暑期档的各类音乐类选秀节目的宣发中,更可看出IP营销变革的端倪。

   近年来内容全面爆发,随着《三生三世十里桃花》《战狼》《火星情报局》等爆款IP、现象级、头部内容的相继产生,对剧综宣发内容布局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不再满足于传统宣发套路,剧综宣发进入变革期。

  尤其从火爆暑期档的各类音乐类选秀节目的宣发中,更可看出IP营销变革的端倪。比如上周诞生了节目三强的《快乐男声2017》,四年回归转型网综后与大数据新型媒体平台UC合作宣发,以打造2017快男全国鲜辣资讯阵地为主题,搭建了UC议站辣评内容矩阵,在如何与95后、00后沟通,如何有效传播最大化方面,作了一些可示范的探索。

 

  挖掘粉丝价值:辣评延展IP话题,鬼畜视频传播造势

  快男一播出,便打出“随我”的口号,95后、00后是其主要粉丝群体,据企鹅智库发布的数据报告称,95后自我意识和个性较强,爱追有个性和才艺的“小鲜肉”明星,偏爱直播、短视频,内容消费更加碎片化和视觉化。如何将品牌融进内容,将广告内容化,让品牌与内容一念相合,对于挖掘粉丝价值而言尤其重要。

  据了解,UC议站联合8位娱乐向自媒体大V:GO娱美人娱、八卦三缺一、首席娱记、火八卦、娱乐大重磅、不八卦会死星人、影视主播、八只娱记,在UC议站客观专业点评快男选手唱功、导师带队水平等等粉丝较为关注的话题,打造“真实犀利”的内容矩阵。

 

  (UC议站截图)

  在手机打开UC议站,查阅8位自媒体作为议员作品。不论是GO娱美人娱对魏巡、养鸡、王南钧的快问快答,亦或是影视主播对尹毓恪唱功的点评,皆不偏不倚较为客观的呈现了选手的特点,能够满足粉丝对爱豆深入了解的需求,也能借此与粉丝产生共鸣。用“真实”的内容拉近与粉丝的距离,挖掘粉丝价值,在提升UC美誉度及造热快男上具有重要作用。

 

  (GO娱美人娱专访截图)

  此外,在渠道多元化的当下,酒香也怕巷子深。据介绍,就在UC议站上线前日,《不吃瓜 搞事情》的一支鬼畜短视频在网络上传开,视频里,用新奇的网络语言,配上快闪的文字说词,8位议员集体喊口号“要在UC议站搞事情”,画风清奇,与当下年轻人喜欢鬼畜视频的爱好匹配,拉开了UC议站辣评快男的序幕。

 

  (UC议站鬼畜视频截图)

  网络上内容爆炸,宣推中要在内容上和形式上致胜,对平台而言并不容易。而优质内容是UC的优势,此次UC议站恰好把握住了平台与节目的契合点,在内容上独辟蹊径,对持续挖掘粉丝价值而言,有事半功倍的效果。

  整合传播最大化:一站式传播,拉长长尾效应

  有了内容和形式,就能完成对IP的宣推吗?答案显而易见,还需要精准分发和海量推广曝光,争夺粉丝流量,完成内容从生产、分发到推广的宣推全过程。当下,在各大内容平台纷纷加入宣推大战中,有实力的平台皆在搭建宣推生态闭环,助力IP传播效果最大化。

  值得注意的是,UC是一个内容平台,也是内容分发渠道。自大鱼号升级后,UC、优酷、土豆后台融合落地,实现一键分发,阿里大文娱资源得到进一步整合,于UC在IP宣推中大有裨益。有此背景,UC在快男的宣推中,从构建UC议站输出内容,到大数据技术实现精准分发,再到整合阿里系资源进行海量流量曝光,可以说UC在传播节奏上,促成了传播闭环,一定程度上拉长了长尾效应,使有效传播最大化。

 

  (UC议站截图)

  其实,IP宣推,最终看的还是综合实力。据悉,近来热播的《我们的三生三世十里桃花》《军师联盟》《我们的少年时代》《火星情报局》等剧综中,皆有UC介入宣发的身影。纵观以上剧综的热播程度,UC经过多次探索尝试,或具备了一定的宣推能力。

 

  (UC明星专版)

  据此前报道,UC已进入资讯APP第一梯队,这或许印证了UC在内容布局上具备一定的能力。如今,面临内容消费升级、内容爆款层出、内容营销变革升级等复杂现象,在这样的时代下,IP营销更需要打造优质内容,打通整个产业链,实现IP、平台、用户的共赢。

(责任编辑:吴丰丰)
关键词:UC议站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