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济公降魔》高点击量背后的秘密

2017-12-21 11:07:36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最近新上了一部网剧《济公降魔》,剧情灵感来源自民间济公传说,讲述了活佛济公和金蝉子转世的唐龙,在观音菩萨的安排下组成师徒,踏上了匡扶正义、惩恶扬善的“降百妖”之路。由于两人有着不同的捉妖理念,路上闹出了许多哭笑不得的囧事,最终组成一个坚韧不摧的团队,继续踏上了降妖除魔的道路。

  最近新上了一部网剧《济公降魔》,剧情灵感来源自民间济公传说,讲述了活佛济公和金蝉子转世的唐龙,在观音菩萨的安排下组成师徒,踏上了匡扶正义、惩恶扬善的“降百妖”之路。由于两人有着不同的捉妖理念,路上闹出了许多哭笑不得的囧事,最终组成一个坚韧不摧的团队,继续踏上了降妖除魔的道路。在题材和故事架构并不新颖的前提下,上线不到一星期,点击量飙升,以平均每天超两百万的点击量进入猫眼网络剧排行榜前二十,不得不说让业内人士大跌眼镜,连连叫好。

  单元剧形态造就点击量?

  《济公降魔》除贯穿整个故事情节的济公唐龙师徒二人外,四个单元系列都分别有着独立完整的故事线。目前大火的《白日追凶》《猎场》等等都属于典型与非典型的单元剧,由于单元剧比较适合快节奏的都市生活,闲时看一集或几集,不必每集都追,适合当代人的生活节奏快的特点,这也是单元剧之所以大行其道的重要原因。但是《济公降魔》虽然属于典型的单元剧,但是毕竟目前网剧、电视剧市场上几乎都是单元剧形式的剧集,因此来佐证单元剧形式很受市场欢迎是可以的,但是就因此说《济公降魔》点击量高受单元剧形态影响,实在过于片面。

  IP影响延续点击奇迹?

  有人认为,《济公降魔》的主要人物济公本身就是IP,所以《济公降魔》的点击奇迹是IP影响造成的,但这个观点也不见得能说明该剧点击量势态发展的真正原因,《济公降魔》的四个单元故事有世俗风情画“济公三斗白牡丹”,也有家国情怀“济公强渡火焰山”,还有暗黑风格“济公大战盘丝洞”,更有修真传说“济公智取桃花女”……….四个故事取材各有不同,“三斗白牡丹”取材于吕洞宾三戏白牡丹,“强渡火焰山”和“大战盘丝洞”取材于西游记,而“智取桃花女”则可以看出西游记与红楼梦的双重印记。从某种意义上来说,《济公降魔》的故事与剧本走向,可以说得上是原创,IP在这样的故事里影响其实真的很有限。

  故事、演员、制作一个都不能少

  到底是什么样的原因造成《济公降魔》点击与收看率这样的双赢局面的呢?据出品方浙江东阳春秋影视文化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透露,该剧创作过程其实很不容易,剧本不仅几易其稿,多次细心打磨。演员的甄选上更是仔细谨慎。剧中担纲主演的济公的沈世朋不仅喜剧天赋极高,临场发挥也特别好,很多观众特别喜欢的剧中笑点土地公的称谓“土哥“就来自于他的现场发挥。而饰演可爱卖萌的徒弟唐龙的严子贤也可以说是演技突出,在新晋人气演员中表现上佳。毕竟唐龙这个角色可不是一个只需要帅就可以的男花瓶,执着、不忍、狡黠、悲痛……这些角色的闪光点他都掌握精准。严子贤表示:“很珍惜这次的机会,也很开心能够和沈世朋前辈一起演戏,至于角色的把握,自己私下会和前辈一起讨论细节,休息时也会经常揣摩,尽最大努力诠释角色,希望大家能够多多关注。”

  而在后期制作的精良上,出品方更是精益求精,剧集拍摄完成后,用了几乎两倍于拍摄周期的时间花在后期制作与调整上,使《济公降魔》这部戏不仅故事好看,演员表演可圈可点,视觉效果更是出众。

  这样的一部网剧,相信在观众的热烈追捧下,后期的点击量还会持续走高,赢得更多收看群体的喜爱与欢迎。

(责任编辑:吴丰丰)
关键词:《济公降魔》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