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现在的B站 玩的是文化

2018-06-12 17:05:09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B站、哔哩哔哩,这些对于70、80后的人来说耳熟能详的词,其实代表的是什么?“

   B站、哔哩哔哩,这些对于70、80后的人来说耳熟能详的词,其实代表的是什么?“B站不就是二次元的东西嘛”,这是普遍70、80后对B站的定义。的确,B站最开始是由一群喜欢二次元的人构建起来的“小王国”,但随着B站加入越来越多的新元素,其用户群体也越来越庞大,现在的B站,玩的是文化。

  

 

  B站最开始由4个20岁出头的年轻人创办,当时主要的受众群体为90后喜欢二次元文化的学生。他们在其他同龄人都已经不喜欢《魔卡少女樱》和《哆啦A梦》的时候,依然迷恋卡通动漫的剧情和角色,于是这样的一个小众群体,在B站找到了归属。渐渐地,B站加入越来越多新元素,例如游戏、国外有趣视频搬运等等;另外B站的弹幕也是它受欢迎的主要原因之一,B站的用户会通过弹幕的方式,在同一个视频里和千千万万的其他用户一起“吐槽”。比如之前B站有一个女孩上传了一个在垫子上跳舞的视频,垫子随着女孩的舞步不断发生偏移,弹幕上的内容不是关注舞步,而是“放开那个垫子,让我来!”。在生活上,90、00后可能是不被理解的群体,但在B站上,他们能找到成千上万和自己有共鸣的人。

  90、00后是习惯“批评”的一代,凡事他们总会喜欢问“凭什么”,这正是70、80后无法理解的点,于是B站在他们心中也曾是不被接受的物联网产物。但是今天的B站,内容不再局限于动漫和搬运,如今90%的内容都是90、00后原创上传。最近B站更主张弘扬传统文化,出了不少爱国纪录片,例如《我在故宫修文物》、《那年那兔那些事儿》等。B站董事长陈睿说过,90、00后才是真正发自内心爱国的一代。他们成长在和平年代,本应无法体会老一辈的爱国情怀,但他们却在眼界开阔的先天优势之下,立足于祖国,为祖国创造出更多鲜活力量。

  如果你还片面地认为B站只是二次元的天地,未免太狭隘,B站发展到今天,已经成功从亚文化转型,并且自身也已经成为一种积极向上的正能量。让我们给予B站更多的包容和支持,让B站继续发光发亮。

(责任编辑:吴丰丰)
关键词:B站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