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深圳艺术学校将举办“琴舞季”系列活动献礼改革开放40周年

2018-12-05 14:39:39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12月,将有一项融贯中西的艺术系列活动把深圳艺术教育的文化气象与艺术气质展现在世界面前。

  12月,将有一项融贯中西的艺术系列活动把深圳艺术教育的文化气象与艺术气质展现在世界面前。12月5日至8日,深圳艺术学校将举办“琴舞季”系列活动,以多元艺术形态全方位向莅临深圳的国内乃至世界百余所顶尖艺术院校专家展示深圳艺术教育的丰硕成果,借此献礼改革开放40周年。

  活动丰富多彩星光璀璨

  据悉,2018年深圳艺术学校“琴舞季”系列活动共推出音乐会、研讨会、大师课、艺术教育创新论坛、舞蹈晚会等一系列活动。12月5日,“感恩的奏鸣——但昭义优秀学生音乐会”将作为此次“琴舞季”的开场。届时,但昭义教授的优秀学生——钢琴家陈萨、张昊辰、左章、薛汀哲、潘林子、古静丹、杨贺朝等人将联袂献艺。除了星光璀璨的音乐会,12月6日,深圳艺术学校将举行“新时代再出发——钢琴艺术的继承与发展”但昭义钢琴教育成就研讨会和茱莉亚音乐学院钢琴系主任卡普林斯基的大师专家课。这些活动是由深圳市委宣传部牵头、深圳艺术学校承办的但昭义深圳市文艺名家推广活动的特色活动,也是深圳艺术学校2018“琴舞季”一系列重要的活动。届时,但昭义教授众多优秀弟子将回到深圳,国内外多名知名音乐家,如歌手朱飞翔将携个人单曲《写给六安》展出,以及何维贤导师等专业人士出席活动。

  如果说以上活动拉开了此次深圳艺术学校琴舞季的帷幕,那么在12月6日晚举行的“心桥——深圳艺校国际化办学音乐会”将是此次“琴舞季”系列活动的重头戏。这是一台由深圳艺术学校校长黄启成策划、导演、组织,准备了近两年时间的原创音乐会,将以“春天的故事”作为背景主题,7台钢琴与交响乐队“讲述”深圳在改革开放中与世界“连、通、融”成长的故事。此外深圳艺术学校国际合作艺术院校:荷兰海牙皇家音乐学院、美国克利夫兰音乐学院、香港演艺学院以及印尼日惹艺术大学师生也将与深圳艺术学校师生共同献上精彩的节目,呈现一台精彩的原创音乐晚会。

  为充分展现“琴与舞”两项特色,12月7日,“舞向未来——2018琴舞季闭幕式暨现代舞专场晚会”将邀请德国吉森舞蹈团、法国波尔多阿利恩诺舞蹈团、瑞士伯尔尼剧院舞蹈团、德国普福尔茨海姆舞蹈团、比利时艾琳K现代舞团、德国科布伦茨舞蹈团等多家专业现代舞团,与深圳艺术院校师生共同献上一台对标国际水准、精彩纷呈的现代舞专场晚会。

  顶尖艺术院校专家共聚深圳

  值得留意的是,此次“琴舞季”系列活动期间恰逢中国艺术职业教育学会将在深举行。届时,除了国际顶尖艺术院校及舞团的专家莅临深圳,国内百余所艺术类高校的相关领导及专家也将共聚深圳交流共进。

  “此次活动无论是参与人数还是活动规模将达历史之最。”深圳艺术学校相关负责人介绍,2015年,由深圳艺术学校校长黄启成策划、导演、组织全校师生推出了大型文艺演出《琴舞之魂》,演出囊括了全校各学科门类艺术,让全国专家和同行赞叹不已,引起热烈反响。“琴舞季”作为深圳艺术学校多年来坚持的传统活动,活动通过“琴”和“舞”这一创新形式的结合,展现了深圳艺术学校在教育办学上的创新模式以及近年来取得的教育教学成绩。从各方面对学校的文化课、专业课、学校管理及教育教学工作上都起到了推动作用。

  据悉,此次“琴舞季”系列活动在以往的基础上,将全程融入国际顶级艺术学校教学经验,深度展现深圳艺术学校多年来国际合作研发的课程成果。“将学校平时的教学点滴提炼浓缩至一个活动中,向全国乃至世界展示深圳艺术教育的高度,这就是活动举办的初衷。”该负责人说。

  该负责人表示,深圳艺术学校将以开放和包容的心态欢迎全国乃至世界的同行前来学习和交流、审视和聆听。希望通过此项活动能让全国乃至世界看到,深圳艺术学校已经办成国内一流、在国际上拥有一定影响力的艺术专业学校,成为深圳乃至中国职业艺术教育一张闪亮的名片。

(责任编辑:吴丰丰)
关键词:琴舞季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