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女子水晶乐坊“三八”妇女节上海专场音乐会圆满落幕

2019-03-12 18:09:32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2019年三月九日晚,正值“三八”国际妇女节,黄子琦女士创始的女子水晶乐坊在上海东方艺术中心音乐厅举办“三八”妇女节与十周年庆上海专场音乐会圆满成功。

  2019年三月九日晚,正值“三八”国际妇女节,黄子琦女士创始的女子水晶乐坊在上海东方艺术中心音乐厅举办“三八”妇女节与十周年庆上海专场音乐会圆满成功。作为十年发展历程的回顾,此次女子水晶乐坊的众演员将身着中国风与时尚感完美结合的新演出服,为现场的观众献上《水晶印象》 《新茉莉花》 《花好月圆》 《弹起我心爱的土琵琶》 《我爱你中国》等知名曲目。

女子水晶乐坊“三八”妇女节上海专场音乐会圆满落幕 (1).jpg

女子水晶乐坊“三八”妇女节上海专场音乐会圆满落幕 (2).jpg

女子水晶乐坊“三八”妇女节上海专场音乐会圆满落幕 (3).jpg

  同时,乐坊也特别演奏了海派风情《夜来香》获得了上海观众的热烈反响。梦幻空灵的水晶音色搭配了全新升级的舞美效果,将整个音乐厅打造成了清澈纯净的音乐世界,视听感受更优雅怡人。

女子水晶乐坊“三八”妇女节上海专场音乐会圆满落幕 (4).jpg

  现场,古丝绸之路上的神秘乐器——箜篌也惊艳亮相,一首《丝路新歌》将观众带去了遥远的西域,使观众感受了古文明和异域风情。整个大厅沉浸在热情洋溢的氛围中,箜篌是一件出现在敦煌壁画中的神秘乐器,在古丝绸之路上为增净中国与各国人民的友谊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她盛行于汉唐,绝响于明清,曾是汉灵帝、汉武帝、唐玄宗几位君王一度痴迷到只想一个人独自聆听的乐器,她如今消亡与重生的迷人故事引得很多古乐器和宫廷音乐爱好者竞相收藏于学习。

女子水晶乐坊“三八”妇女节上海专场音乐会圆满落幕 (5).jpg

  此次音乐会由黄子琦女士执导,幕后到现场连续编排了两天两夜,为观众呈现出一场梦幻空灵的现场音乐会,其中更加入了古琴solo,《酒狂》、《流水》让古琴在现场大放异彩,晚会的神秘感更加朦胧,现场掌声轰鸣,让所有台前幕后的人都为能从事民乐的传承发展而自豪骄傲。

女子水晶乐坊“三八”妇女节上海专场音乐会圆满落幕 (6).jpg

女子水晶乐坊“三八”妇女节上海专场音乐会圆满落幕 (7).jpg

  同时,女子水晶乐坊落地发展的新版块——水晶艺术教育的数位老师也一同亮相音乐厅,为大家展示了扎实的乐器和国乐功底。

女子水晶乐坊“三八”妇女节上海专场音乐会圆满落幕 (8).jpg

  至今,女子水晶乐坊已经跟随国家外交部文联出访了50多个国家进行演出和文化交流,把中国的古典与时尚创新传承了精妙之处,同时用音乐的语言与世界各国人民进行交流,增加了与各国之间的友谊。历经十年的发展,女子水晶乐坊在中国传统文化领域和中国民乐的创新与传承方面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女子水晶乐坊“三八”妇女节上海专场音乐会圆满落幕 (9).jpg

  同时女子水晶乐坊创始人黄子琦女士还在京落地了水晶艺术教育品牌,女子水晶乐坊表示她们团队一直在做的就是将中国优秀的传统民乐结合创新的演奏方式传播普及给中国人民和世界人民,开设了中国罕见民族乐器体验馆、非遗小传承人培养基地、非遗失传乐器保护试点以及非遗乐器箜篌、沛筑、古瑟、古琴、尺八等非遗乐器的培养课程,下一步,水晶乐坊艺术教育将继续传承创新非遗失传罕见乐器,她们在演出闲暇时就会在水晶乐坊艺术教育基地授课,将我们的传统民乐以及非遗失传乐器箜篌、沛筑、古瑟、古琴、尺八传授给国人,培养优秀的青少年儿童文化自信,提高全民综合素质,面向热爱民乐的广大民众推广和普及。

女子水晶乐坊“三八”妇女节上海专场音乐会圆满落幕 (10).jpg

(责任编辑:吴丰丰)
关键词:女子水晶乐坊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