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厨卫电器升级的新方向 万家乐做对了什么

2019-03-14 21:05:21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3月中旬,家电业备受瞩目的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2019)在上海开幕,这场一年一度的全球科技盛宴,吸引近千知名家电、消费电子以及相关企业参展。

  3月中旬,家电业备受瞩目的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2019)在上海开幕,这场一年一度的全球科技盛宴,吸引近千知名家电、消费电子以及相关企业参展。

  在AI主题之上,本届展会涌现出色创造与设计典范,远眺我们的未来将如何被改变。其中,让人印象深刻的是万家乐“天工系列”新品。出于人性化的极致追求,新品突破传统意义的产品形态,突出自然、简约主义,以柔和的、温暖的艺术造型和高水准的体验引人注目。

  现场,万家乐展馆主题兼顾中国风元素与现代范儿,简洁明朗的空间区域在风格设计、展示形式、互动体验等方面融合文化与创意、艺术与科技,带来了不一样的惊喜。

  透过AWE2019,未来、设计、空间、生活方式彼此贯通,描述出智慧生活场景与快乐美好生活的蓝图。

  

IMG_256

 

AWE2019万家乐展馆采用全挑空的开阔设计

  告别工业时代 走进真实生活

  “天工系列”新品用简洁清新形态重新演绎厨卫空间。钢筋水泥将居住环境变得更加方便有序的同时,反而驱使人们更加向往自然。“天工系列”便是走自然的风格,热水器、烟灶、纯水机、洗碗机等七款产品多数采用波纹、弧面造型,动感而美观。

  新品以技术为支撑,设计为表达,在外观变革的基础上,完善结构、工艺、材质和科研技术集合性创新升级。如天工系列燃气热水器调整现代化的材料工艺,改为和田玉、鹅卵石、甜白釉的圆润形态,以表现出温润如玉、水石相交,通透莹白的感觉,希望打造一种温润、亲近浴室感觉,创新性全隐藏式设计减少传统热水器管路对于空间视觉感受的破坏,并搭载“东方恒热芯”升级技术,更精准的满足每一个出水点的用水需求,让热水使用体验更个性化、更舒适、更智能,大尺寸显示屏,智慧面板操控安全简单,也可人机语音交互控制使用。通过配备的智能远程控制器,人在浴室可直接对产品进行操控。

  

IMG_257

 

圆润的电热水器成为场馆的拍摄热点

  电热水器构造与之相似,升级版无电洗技术实现沐浴过程主动断电。

  值得一提的是,产品表层完全替换为亚克力、白釉等材料及业内高级的表面处理工艺,替代业内惯用的钢铁材质,不论是触感、观感、光泽都让人感觉柔和温暖。

  燃气灶是天工系列中厨电产品的创意开端。传统燃气具大都是矩形结构拼接而成,设计团队以枯山水为设计元素,燃气灶的波浪纹面板模拟动态的水流线条,并一体成型,与同样一体成型的艺术造型锅支架和无死角炉头三个部分构成了全新的灶具,取代了钢板、炉头加蓄水盘间隔的传统灶具设计,美观无棱角。面板表层使用新型材料,使波纹线条带有高级光泽感,同时不沾油污,容易清洁。

  灶具搭载万家乐原创科技“双高火”,小火候出火稳定、大火发热均匀,更加符合中式家庭的烹饪习惯。

  

IMG_258

 

观众研究天工灶具的一体化设计

  配套烟机新品突破传统中岛式烟机方正的形状,以全弧面造型,弧线形的结构可双面操作使用,适用于开放性厨房,烟机内配置的环绕灯带,照亮灶面上任何一个角落,带来更好的照明效果,机身与烟道一体成型,外观得到优化的同时,能够产生更大风量。

  纯水机为弧面造型,智慧小巧,进水口管路紫外线杀菌加倍,在有限的体积内放置两个滤芯,通过独家科技加持,达到通常三个滤芯的功效。

  厨电新品还有融入丰塔纳空间主义风格和枯山水文化意境的的蒸烤箱和洗碗机,外层为波纹面板,动态风格增加了厨房整体的装饰作用。洗碗机搭载自主研发的Clean-Tech2分子智净技术,大幅提升了家用洗碗机的除菌率。

  万家乐与新厨卫延续着生活的进化,将家庭中的物质、组合和空间,同步发展成出贴近自然的新体验。生活中,如果想要家里有层次感,可以铺上一块地毯,如果想要家里有田园风,可以搭配布艺装饰,而这一切,很难配置在安装传统形态的烟机、灶具、热水器的厨房和浴室。

  “天工系列”跨时空地将艺术风格组合引入产品,为家庭生活场所注入情感,厨卫空间演绎出新的精神意蕴的艺术形态,这种产品风格注定是现代家居的明星搭配。打造的空间具有时尚感,大块色调和波纹线条看上去充满活力,又有无限组合性。

  

IMG_259

 

艺术性厨房空间引围观

  此外,AWE现场万家乐热水场景区将Q7丽人浴、BX7中央采暖壁挂炉、儿童盾纯水机等产品融入生活场景,搭建北欧温泉的展示场景,展示别墅大宅的高端热水,表现在家即享北欧温泉,并一同展出了X7S家用中央热水、Q8丽人浴、S9无电洗等全新升级热水产品。

  

IMG_260

 

  34岁的万家乐仍然一以贯之地颠覆与创新,1985年,万家乐开启燃气具规模化生产,让热水器走进寻常百姓家。当时可以说是我国厨卫电器创业的原始积累阶段。展馆内,万家乐1988年推出的第一台带熄火保护的燃气热水器,和于1990年推出的第一台全自动洗碗机等怀旧老物件吸引众多参观者驻足。

  洞察消费变迁 构造生活艺术

  厨房,是人间烟火地,热播多年的《舌尖上的中国》因为充满了厨房和家的温暖故事而长盛不衰,厨房甚至可以与人生和爱联系在一起,与多彩的生活相连,成为家庭的中心。

  如万家乐对产品的解说,“我们发现不是简单的产品痛点,而是消费者精神的空位,我们需要把消费者在现在厨房、卫浴中冰冷、刚硬、杂乱的环境中解放出来,还给用户真正家的感觉。”

  未来,艺术也成为家庭的一部分。音乐、戏剧、绘画、舞蹈、诗歌、哲学都将融入平凡生活。而万家乐正在抓住艺术创造新的美学逻辑和体验模式,特别是受到年青一代的广泛关注。

  

IMG_261

 

万家乐吸引年轻消费者参与互动

  波士顿咨询公司曾预测:在上层中产阶层及富裕人群、年轻消费新世代、以及线上线下融合这三大消费马车推动下,随着人口结构和社会的不断演变,人们的消费需求、生活方式和行为态度发生了很大变化,在中国社会中催生出越来越多新的细分消费客群。

  到2020年,中国的私人消费市场规模将从现在的4.2万亿美元增至6.5万亿美元,其中一半以上的消费总额是年轻一代创造的,也就是出身在社交媒体时代的人。在这一主流消费人群的观念里,物品不是越贵越好,也不是高性价比就好,他们更在意购买决策背后的用户标签。

  这表明生活方式的进化正在超越品质、性价比和品牌的维度,人类与日常用品相处体验影响更大,消费教义由“越多越好”到“精炼考究”。

  通过“天工系列”高颜值厨卫电器产品,万家乐将设计和精湛的工艺与概念上的情绪结合在一起。材质和设计改造人们产品原本形态的认识,家与人,电器与家,有了更长久牢固的关系,人们在消费时代的更迭与进化中找到自我。

(责任编辑:吴丰丰)
关键词: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