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移动电影院携手国有大型电影集团成立“全国移动电影合作联盟” 共筑电影强国梦

2019-06-20 10:57:14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全国移动电影合作联盟”(以下简称“联盟”)的成立是中国电影史上的又一重要里程碑,是国有大型电影集团与移动电影院所代表的放映新模式的一次有益融合。

  6月18日,上海电影节期间,移动电影院在黄浦江畔举行移动电影院上海之夜活动,宣布携手全国国有大型电影集团,共同成立“全国移动电影合作联盟”;首批联盟签约的电影集团有十余家,共有近20家电影集团到场。美国电影协会、中美电影节组委会、北美经纪公司Echelon等亦出席了活动,与多方媒体、行业伙伴等共同见证了联盟的诞生。

1111.png

  “全国移动电影合作联盟”(以下简称“联盟”)的成立是中国电影史上的又一重要里程碑,是国有大型电影集团与移动电影院所代表的放映新模式的一次有益融合。联盟将打通内容和渠道通路,依托移动互联网,让每一部国产电影都有机会实现上院线、有票房的梦想;同时通过移动电影院海外布局,帮助联盟成员的优质国产电影实现出海。

  拥抱移动互联网 首批十余家国有大型电影集团参与联盟

  18日当晚,首批“联盟” 签约的电影厂共有十余家,有近20家电影集团出席了现场活动。据悉,目前“联盟”成员正在积极扩展当中,预计在不久的将来,联盟的规模也将迅速扩大。“联盟”深入合作的细节也在紧锣密鼓的部署当中。

  众所周知,电影制片厂在中国电影史上有着不可磨灭的功勋,他们产出过大量优秀电影作品,为中国电影发展奠定了夯实的基础。但近年来,随着互联网科技的发展,电影放映的资源严重的向海外电影和国内商业大片倾斜。以2018年为例,获得《电影公映许可证》的电影中,有2/3的电影无缘上映实体院线,在已上映的电影中,2/3的电影排片率低于1%。“一年来,移动电影院的放映实践证明,好多电影不是没有观众,而是没有排片。”移动电影院CEO高群耀博士表示。

222.png

  此次联盟成立的初衷之一,就是通过移动互联网赋能,共同做大中国电影产业,让所有的国产电影都有机会上院线有票房。据悉,联盟成立后,各大电影集团每年将向移动电影院提供近百部国产影片,全面实现国产电影智能化、移动化放映。这将彻底终结大量国产电影在院线没有排片的历史。

  未来,随着“联盟”合作的深入,移动电影院还将与电影集团在内容、渠道、宣发等方面多元化深入协作,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形成互补,把握移动互联时代的电影新机遇。

  打通“内容-观众”渠道,全面增量中国电影

  传统的国有电影集团每年制作的电影中,有相当一部分都有着较为强烈的地域、民族特色,如何把这些电影精准送到观众面前,是联盟成员们一直在思考的问题。移动电影院依托于大数据技术、GPS技术等,可以面向不同地区、不同人群进行分区分众放映,帮助联盟成员的电影精准找到观众并获得票房。

  在这方面,移动电影院有一些成功案例。2018年,纳西族电影《寻找雪山》通过“分众放映”,两周内即覆盖云南当地纳西族人口的10%;2019年初,通过与青岛合作举办的文化惠民活动,在短短20天的时间内,移动电影院青岛专区同期为青岛市提升了50%的观影人次。

  除了分区分众放映精准找到观众,移动电影院把智能手机变成放映机,还可以有效突破传统电影放映盲区,让所有观众都能看上最新电影。中国线下影院整体发展不平衡,一些电影集团所在的省份,不少县市至今还是无影院区。移动互联网让有智能手机和网络的地方,就有移动电影院成为现实,通过移动终端,直接把电影送到无影院区观众的怀里,为国产电影带来直接增量。

3333.png

  此外,近期移动电影院海外版将登陆北美,后续还将落地韩国、港澳台等国家和地区。随着移动电影院海外布局的深化,联盟成员的影片也将通过移动电影院搭建的出海渠道走出海外,为中国电影创造海外新增量。

  “联盟”的成立将使国有大型电影集团和移动互联网紧密结合,让内容渠道直接联结,让电影和观众真正走到一起。移动电影院CEO高群耀博士表示,“移动电影院让想推的电影有手段,想卖的电影有渠道,想看的电影易实现;移动电影院,就是我们的电影院!”

(责任编辑:吴丰丰)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