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丰收万年,幸福万年

2019-09-19 14:41:32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据悉“2019世界稻作文化起源地·万年县农民丰收节”活动,将于9月23日在万年县裴梅镇隆重举行。

  国正华年稻正香,家家户户丰收忙。据悉“2019世界稻作文化起源地·万年县农民丰收节”活动,将于9月23日在万年县裴梅镇隆重举行。

1.jpg

  本次活动由上饶市人民政府、江西省农业农村厅主办,中共万年县委、万年县人民政府、上饶市农业农村局承办,万年县委宣传部、万年县农业农村局、万年县文广新旅局协办、万年县各乡镇人民政府、北京雍合盛世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执行。

  以“ 世界稻作文化起源地·万年县农民丰收节 ”为主题,展示了万年县悠久的历史文化和丰富的稻作文化,同时也展示了新时代万年农业、农村、农民的新形象。把做旺万年旅游人气、做响万年旅游品牌,进一步推进万年悠久绚丽的稻作文化当做毕生追求,力争把万年农民丰收节办成在全国有品位、有特色、有内涵的节庆盛会,形成在全国具有一定知名度和影响力的乡村文化旅游品牌。

  本次的万年县农民丰收节上将有乡村民俗文艺汇演、千人贡米宴、农民丰收市集等内容丰富的演出节目。届时不仅能看到蚌壳舞、红娘推车、跳脚龙灯等民俗舞蹈表演,而且能够观赏到农民们庆祝丰收的热烈场面和极具传统农村文化独特魅力的环节,体会远古先民们训化野稻,制陶用陶,一步步在莽荒土地中孕育出如今灿烂辉煌的万年文明。在丰收市集节目中,万年县优质特色的农产品也将亮相裴梅镇,希望能给孩子们上一节生动活泼的农业知识科普课。

2.png

3.jpg

  据了解,万年是世界稻作文化起源地、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地、中国贡米之乡。在万年,每逢金九银十,村民都会自发聚集一起载歌载舞,欢庆丰收。为“弘扬稻作文化,推进产业升级,打造生态城乡,建设幸福万年”,也为丰富万年人民精神文化生活需求。以裴梅镇为主,汪家乡、齐埠乡、珠田乡、陈营镇、石镇镇、大源镇、梓埠镇、上坊乡、青云镇、湖云乡、苏桥乡,共12个乡镇,于9月8日—13日期间,顺利举办了“2019世界稻作文化起源地·万年县农民丰收节”活动,并组织媒体现场直播、聚焦报道,力争通过万年县农民丰收节的成功举办,充分展示万年丰厚的稻作文化和建国70周年以来万年飞速发展的巨大成就,进一步助推万年稻作文化的保护、传承与腾飞,活跃人民群众文化生活,提升广大农民的光荣感、幸福感、获得感,以新时代农民的新风采向祖国70周年华诞献礼。

4.png

(责任编辑:吴丰丰)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