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中国音乐学院声乐歌剧系举办“中国声乐高端讲坛”系列讲座——吕继宏讲座

2019-11-19 12:18:05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吕继宏从演唱中共性和个性的辩证关系、中国声乐的演唱风格、中国声乐教学中的矛与盾等方面展开论述,提出“个性的演唱要建立在共性的基础之上,个性演唱让共性更加充实”等观点。

  为进一步建设中国声乐一流学科,积极拓展中国声乐学术交流、开阔师生学术视野,“中国声乐高端讲坛”——吕继宏讲座于2019年11月13日在中国音乐学院201学术报告厅火热举办。“中国声乐高端讲坛”由中国音乐学院主办、中国音乐学院声乐歌剧系承办。出席讲座的有中国音乐学院声乐歌剧系领导班子、声歌系教师以及学校附中声乐学科教师群体,同时歌唱家李丹阳、铁金等也参加了讲座。

1.jpg

2.jpg

3.jpg

     2019年11月14日上午,在中国音乐学院声歌系中国声乐教研室主任戴滨教授的介绍下,男高音歌唱家、国家一级演员、中国音乐家协会理事,原海政文工团副团长吕继宏为国音师生带来了一场题为“中国歌曲演唱中的共性与个性”的讲座。讲座现场人头攒动、座无虚席,气氛十分热烈。

4.jpg

  吕继宏从演唱中共性和个性的辩证关系、中国声乐的演唱风格、中国声乐教学中的矛与盾等方面展开论述,提出“个性的演唱要建立在共性的基础之上,个性演唱让共性更加充实”等观点。

5.jpg

       随后吕继宏为中国音乐学院声乐歌剧系的8名学生进行了现场授课。同学们演唱的曲目既有中国艺术歌曲、中国歌剧选段,也有独具特色的蒙古民歌等。他首先肯定了同学们的演唱不论从歌唱技巧、情感表达还是风格把握等各方面具有一定实力。随后他从演唱技术、作品风格、角色把握、语言咬字、舞台表演等方面进行了具体讲解,并鼓励同学们在今后的歌唱艺术中继续努力,不断超越自我,做中国声乐艺术的传承者和接班人。吕继宏的讲座使声乐专业师生深受启发,受益颇丰。

6.jpg

       讲座最后,声乐歌剧系党总支书记江凡做了总结。声歌系主任王士魁教授为吕继宏颁发了中国音乐学院声乐歌剧系客座教授的证书。

7.jpg

       活动结束后,声乐歌剧系的教师认为此次“中国声乐高端讲坛”进一步促进了声歌系的学术交流和中国声乐专业的发展,拓展了声乐教学的思路和路径。同学们认为此次讲座内容实用,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进一步开拓了声乐学习的视野和视角,对声乐演唱水平的提高有所帮助。

8.jpg

  中国音乐学院举办“中国声乐高端讲坛”系列讲座于2019年4月启动,是中国声乐一流学科建设的重要内容之一,已邀请多位国内著名声乐表演艺术家和声乐教育家举行系列专家学术讲座及学术音乐会。这也是积极拓展中国声乐学术交流、开阔师生学术视野的良好平台,对于中国声乐的建设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中国声乐系列高端讲坛”在未来还将进一步举办,进一步加大中国声乐学术交流,拓展学术视野,为国音、为声歌系进一步培养优秀人才奠定良好基础。

  声乐歌剧系将继续以中国声乐的历史源远、文化传承、艺术实践、理论依据为依托,不断加强中国声乐教学体系建设,为中国音乐学院“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吴丰丰)
关键词:吕继宏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