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美女总裁董思阳接受采访,用人生经历事实来说话

2019-12-27 15:38:20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近日,在北京千禧大酒店,记者约见了董思阳进行采访拍摄。

   近日,在北京千禧大酒店,记者约见了董思阳进行采访拍摄。近5年来,身居国外的她淡出了媒体关注的视野,全身重心放在了照顾家庭的责任上去了,本次是回国来首次做的采访。

  在采访过程中,记者针对2008年时期“造假门事件”的质疑提出了几个问题,例如:学历造假?《21岁当总裁》畅销书作品高仿?以及公司网站是否正规?等问题,当时该事件新闻一经刊登瞬即被其它网络媒体四处转载。一下子,董思阳被推到了风口浪尖上。当她第一时间得知此消息后,难以掩藏心中的委屈,随即以《思阳的反思》为题在自己的新浪博客与相关媒体采访上做了回应。谁知道,她的简单博文一下子点击过万且回复很快达到几百条。在回复的帖子中,形成了两种截然相反且针锋相对的声音,有全力支持她的,也有对她进行恶言相向的,当然还有不少人是站在善意的中立角度。

  即便没有做好完全的心理准备,她知道自己的每一步都可以会遭受到不一样的目光和质疑,但她在风波白热化的过程中最终还是接受了我们的采访,一是表示对我们的信任;最重要的一点是:学历置疑、畅销书作品、网站合规等问题纯属无中生有,而学历、作品、网站这些都是真实有据的。网络传播谣言终究是会被现实所打破,所以觉得自己无愧、无悔且淡然,我想时间可以证明一切”,电话另一头的董思阳坚定地说。在采访过程中,她坦言很多心中真正想说的话她并不能直接说,“我不能说粗话,这是最起码的”,她笑道。或许她的内心已经开始有所设防。但庆幸的是,我们看到的仍旧是一个让人觉得舒服的她。她说,即便遭遇多大的误解,她仍旧会坚持自己的梦想,坚定自己的信念,乐观、快乐地走接下来的路.

  如今这一次,她再一次“反思”自己,但此次她思考更多的是如何沉下心来去做更有利于社会的事情,而所有的一切都将由时间来证明。“很多年龄就和我的父辈一样的企业家跟我说,看到我就像看到他们的女儿。他们经常对我说的是,‘思阳,你怎么那么小就想到要为社会做些什么事情,这是很多年轻人都没有意识到的事情’。其实在我内心,创业的初衷从来就没有改变,只不过在创业的历程中总会遭遇很多的变故甚至挫折,而我都把每一段经历当作是宝贵的财富”,她轻言道。

  在她身上,有着80后年轻创业者的典型特征。他们自信、个性鲜明,他们敢于表达自我;他们拥有全新的价值观,他们不再拘泥于前辈创业者之路;他们强调独特个性、平等意识和权利观念,他们呈现出比较开放、透明的心态,以张扬的个性穿梭在生意场;对于传统他们时常会说“NO”,面对机会他们从不会错失。成功对他们来说,来得太早太容易。“其实社会上普遍对80后群体有一个‘偏见’,觉得他们太过于强调自我的个性意识,不接受这个社会传统的价值观念。其实汶川地震后我们也看到,80后群体表现出来的勇气和爱国精神,所以说需要一个机会才可以证明这个群体其实是一个很有公益精神也很有责任感的群体”。

  一直被看作是80后创业群体的标杆,在董思阳看来,如今的她对成功的定义已不同于16岁时的理解,“那时候认为‘成功’更多体现在赚更多的钱,但现在不那么认为了。现在的我觉得成功就是要取得一个人生的平衡,如在家庭、事业、生活价值、人际关系、健康和财富这六个方面取得平衡。如果单纯把名和利当作成功的基准,那就会失去很多的快乐。” 当她说出这番话时,给人一种少年老成的感觉。

  在对董思阳的采访过程中,你无法忽略她的亲和力,还有超乎年龄之外的心理成熟度,那是称之为EQ的情商。“我喜欢拍照,喜欢和人打交道,这都是让我觉得很有趣且很好玩的地方”,她巧笑倩兮,流露出少女的娇媚和童心。然而,身为狮子座AB型血的她,她的典型性格表露无遗。她确实是一个领导者,虽然她的威严被她的柔美的声音和美丽的面孔所弱化;AB型血的她的性格极度“分裂”,在极度外向的同时也包含了超级的内向,只是内向的那一部分时常会被她强势地忽略掉。

(责任编辑:吴丰丰)
关键词:董思阳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