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网易云宣布和华纳战略合作 但只要了词曲没要歌

2020-05-13 16:00:02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5月12号,这厢上市公司腾讯音娱前脚刚发布了第一季度的财报,那边厢网易云音乐就敲锣打鼓地对外宣布与华纳战略合作的消息。

   复工之后的各行各业迅速调整为冲锋模式,就拿音乐平台来说,也是发声不断。5月12号,这厢上市公司腾讯音娱前脚刚发布了第一季度的财报,那边厢网易云音乐就敲锣打鼓地对外宣布与华纳战略合作的消息。

  

 

  官宣后网易云的华纳曲库并无动静;围观群众纷纷感叹网易云音乐终于成长了。可神奇的是,乐迷们在打开网易云时却发现,许多华纳旗下歌手的歌曲依旧听不了,大片灰色歌单仿佛在嘲讽网友只看标题的阅读习惯。一开始微博上的网友还以为是自家网速的问题,然而再多刷新了几次了一下页面,互相对了对。结果,眼前的灰就是灰!

  

 

  那么问题来了,说好的战略合作,为什么还是熟悉的灰色歌单,熟悉的味道呢?

  

 

  在众多80后90后人的青春中,华纳绝对是独一无二的存在。华纳拥有许多优质的歌手与单曲。只要那些萦绕脑海的旋律一响起,都能让人迅速哼唱起来。这就是为什么网易云音乐高调宣布与华纳建立合作时,就能够引发这么多自然讨论,毕竟梁静茹、蔡健雅这类大牌歌手的号召力都是不容小觑的。但这些歌手的粉丝纷纷打开网易云音乐时,却发现相当一部分之前灰色的歌曲,如今还是毫无动静。

  这下乐迷们坐不住了,听不了歌的合作有什么资格谈“战略”,我们要的就是听歌听歌听歌,感觉总被平台的各种宣传内容欺骗感情。

  

 

  其实眼尖的网友仔细看网易云音乐发布的官方海报,能在巨大的“华纳版权”、“战略合作”下面看到一排小字:“热门华纳版权代理词曲作者”。类似于你去买衣服看到门口挂着1折,结果看价钱牌时发现都是9折,然后你质问商家时他给你看了海报里“1折”后面有个小小的“起”字一样。这里面暴露的,其实就是网易云音乐这次签订的真正内容——“词曲版权”。换句话说,网易云今天大肆传播的合作,其实对曲库并没有什么用,也就是用户不会因此听到更多的歌。

  不知道各位读者对这种挂羊头卖狗肉的手法怎么看呢?

(责任编辑:吴丰丰)
关键词:网易云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