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無弓射箭馆之解锁新潮运动

2020-05-30 13:34:53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近日,为了从运动,营养,膳食等多维度为大家送上健康大礼包,公共频道组织深圳十佳节目主持人和名记者

   近日,为了从运动,营养,膳食等多维度为大家送上健康大礼包,公共频道组织深圳十佳节目主持人和名记者,倾力打造全媒体运动康体精品专栏一一《劲fit日记》,每周送上健康惊喜,亲身体验和介绍各种运动项目,带动全民运动节奏。

  这一次,他们来到了深圳的“無弓弓箭馆”,体验了一次飒爽的射箭旅程,还掀起一番运动潮流。

  提到射箭大家第一反应是远古祖先赖以谋生的手段,还是各大武侠小说影视剧中的百步穿杨,又或是《漫威》里线条优秀的鹰眼巴顿?

  弓箭与人类历史环环相扣,时至今日褪去了以往,现在已经普及成为一项奥运运动项目。

  从古到今的改变,给人们的感觉还是有一定距离感,所以弓箭运动项目更多是活在大家心中,不同于传统的健身项目,比较少亲身体验到。

  其实,弓箭近几年慢慢走进了大众生活中了,并成为集娱乐与健身功能于一身的新潮运动项目。并满足随时随地想成为一名弓箭手的需求。無弓弓箭馆以此为目的,在深圳市为全民创造一个近距离了解弓箭的新世界。

  那现在跟上绍劲和阿智体验步伐,走进無弓弓箭馆,一起认识其中的神秘吧!平时弓箭运动项目比赛一般会选用复合弓和反曲弓,这次两位主持人体验的是其中一种——反曲弓。

  在教练的指导下,他们快速开始了一整套标准的射箭体验。

  一.准备:热身&上护具

  首先,热身和上护具,是必要过程无论是初学者还是打比赛只要接触射箭都要戴这样的护具。

  这三个护具主要是保护你的手臂,手指,不会太易擦伤。

  二.了解基本射箭动作步骤——“上手七步曲”

  ①两脚平行站立,与肩同宽,面向墙壁;

  ②把弓拿起,左手虎口的位置紧握弓把;

  ③拿起箭,将它搭上弓;

  ④用我们右手的食指、中指、无名指指关节去勾;

  ⑤左手伸直,右手拉倒下颚;

  ⑥用右眼看瞄准器,进行瞄准;

  ⑦最后松手,发射。

  三.在教练协助下,上手体验

  目前市民来运动体验的反曲弓,弓弦拉力一般是10磅,而一般比赛用弓磅数起码在30以上,那样才能在户外减少环境对精准度的影响。

  整体过程就是这样啦,你们学会了吗?是不是很简单,绍劲和阿智刚开始也是这么想的,然而真正轮到他们上手之后……懵圈的两脸纷纷贡献不少表情包!

  最后分享一个射箭小秘诀:射箭有点像扩胸运动,放松肩部的肌肉和背部的肌肉,如果很浮躁的话是没有办法射好箭的!所以我们必须调整我们的呼吸,必须达到头脑和身心的平和才能把箭射好哦!

(责任编辑:吴丰丰)
关键词:無弓射箭馆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