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新生代编剧渴望被认可 好剧本需“冲刺”检验

2020-09-15 09:10:33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据悉,此次大赛协同北京大学、清华大学、浙江大学等二十余所高校协会支持的全国大学生影视创作孵化类竞赛。

  近日,由中国电视剧制作产业协会青年工作委员会(以下简称青工委)作为指导单位,灵河文化、云尚文心主办,青工委和北京电影学院文学系作为联合主办的中国大学生灵河剧作孵化季,进入征稿倒计时冲刺阶段。

  据悉,此次大赛协同北京大学、清华大学、浙江大学等二十余所高校协会支持的全国大学生影视创作孵化类竞赛。除了选拔人才,该大赛还在作品征集期间邀请资深编剧、导演、制片人组成“指导团”,对青年编剧人才进行系统指导和培养。本次比赛不仅对符合要求的作品给予嘉奖,并提供孵化、拍摄等机会,还会向优秀的青年人才颁发奖杯证书。同时给予同业内专业人士交流学习的机会,获得行业资源扶持。

  青年编剧蓄势待发 剧本征集进入倒计时

  据了解,中国大学生灵河剧作孵化季将于10月15日截止征稿,现正式进入为期一个月的征稿倒计时。大赛自今年6月启动以来,受到全国各高校同学及海外留学生的踊跃报名。截止目前,大赛已征集超二百份优秀作品,其中包括现实主义、悬疑、科幻、甜宠等多种题材。参赛作品内容丰富,完成度较高,其中不乏具备创新意义的优秀作品。

  主办方表示,此赛段是本次剧作孵化季的冲刺阶段,希望大家能通过参加这次比赛更加了解与热爱影视行业,收获自己欠缺的知识和经验。也希望通过这个比赛能够真正孵化出优秀的作品和优秀的人才,为中国影视行业注入新的力量。

  学界业界共同助阵 发掘优秀编剧人才

  大赛征稿阶段进入尾声,也意味着评审工作即将开始。本次大赛邀请中制协青工委常务副主任、先后获得“中国十大青年电视剧制片人”、中国电视剧制作产业协会年度表彰“年度优秀制作人”、第十二届电视制片业“十佳电视剧出品人”等荣誉的知名制作人白一骢为评委会主席。爱奇艺副总裁,自制剧开发中心总经理,资深制作人、监制、互联网“超级网剧”倡导者戴莹,企鹅影视副总裁、制作人方芳,爱奇艺高级总监、奇煋工作室总经理、多部知名网剧制片人李莅樱为评委会荣誉主席。北京电影学院文学系主任、教授黄丹,制片人韩冰,制片人蔡佳担任副主席。评审导师由朱锐斌、田良良、张鸢盎、汤祈岑、施磊、杨龙、张萌等多名拥有诸多代表作品的导演和编剧组成。

  评委会将结合此前每半个月进行的阶段评审结果,根据创新度、完成度、社会效益、可影视化四大评审标准,对所有参赛作品进行全方位评审,并采取差异化评审打分机制,最终评选出本次大赛的获奖作品。同时,线上公益讲座也在持续进行中,助力参赛者倒计时赛段的终极冲刺。

(责任编辑:吴丰丰)
关键词:编剧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