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2020首届常敦明箫笛制作研修班

2020-09-15 12:56:00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2020年10月2~4日,首届常敦明箫笛制作研修班在江苏省长鸣乐器厂举行

   海报.jpg

  2020年10月2~4日,首届常敦明箫笛制作研修班在江苏省长鸣乐器厂举行,活动将邀请中国当代箫笛制作名名家、民族乐器高级工艺师、江苏省非物质文化传承人、第一代箫笛制作代表性人物常敦明,与著名箫笛演奏家、江南洞箫代表性人物、国家一家演员、原上海电影乐团独奏演员罗守诚,以及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箫笛理论家、教育家、演奏家、南京师范大学音乐学院教授林克仁联袂为音乐界各位好友奉献一期精品箫笛制作课程。

  理论联系实践、核心文化与地域特色、全程体验并独立操刀制作是本次研修班的特色。由北京小虎牙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主办,长鸣乐器厂协办,DiZi、钱塘箫社、箫遥阁、国箫馆、华音笛箫馆、苏州张力笛箫工作室、御音斋等多家单位联合协办。

  北京小虎牙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独家策划,一直致力于民族音乐的传承与传播、学术研究与乐器研发,策划首届“国乐杯”全国民族器乐大赛、陈悦/王厚臣/周子雷管乐专场音乐会、杜聪排箫音乐会、黄华丽声乐研修班、刘德海琵琶研修班暨师生音乐会系列等;

常敦明.jpg

  常敦明,1936年生,江苏扬中人。中国当代箫笛制作名名家,中国民族乐器高级工艺师,江苏省非物质文化传承人,中国第一代箫笛制作代表性人物。1951年师承上海周来有先生,学习笛箫制作。在他的指导下,1986年建立了国内最大的中国民族乐器陈列馆,为中国民族乐器事业的发展做出贡献。参与撰写《中国箫笛》专著。

罗守诚.jpg

  罗守诚,1945年生,安徽安庆人。著名箫笛演奏家,江南洞箫代表性人物,国家一家演员,原上海电影乐团独奏演员,毕业于上海音乐学院。代表作《惊破梅心》《云水吟》《望月》等。独奏、领奏配乐的影片有《牧马人》《城南旧事》《白求恩》《阙里人家》《老人与狗》《济公》《哪吒闹海》等,皆脍炙人口。

林克仁.jpg

  林克仁,1939年生,河南开封人。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箫笛理论家、教育家、演奏家,南京师范大学音乐学院教授。江苏省文史研究馆馆员、金陵国乐社社长。发表论文、著作数十篇(部),专著《中国箫笛》在国内外引起较大反响,并获优秀著作奖。

徐宁.JPG

  徐宁,青年笛箫演奏家,媒体人,策划人,北京西城区音协理事,北京小虎牙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经理。2007年毕业于中国音乐学院,曾任《中国乐坛》编辑部主任,《中国音乐报》副主编,中国网MV中国主编。

  音乐代表作品有《远风》《柳絮飞》《初春》《梨花雪》《大风歌》等;国家一级核心学术论文2篇,国家级论文5篇,专访100多篇,分别发表于《人民音乐》《中国音乐报》《乐器》《音乐周报》等报刊杂志,诗集《孤星》荣获全国图文大赛三等奖。

(责任编辑:吴丰丰)
关键词:常敦明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