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全力开展奥林匹克文化教育发展 荣耀2022·奥林匹克中国行扬帆启程

2020-12-11 12:07:51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2020年12月10日,2020国际奥林匹克教育论坛暨荣耀2022·奥林匹克中国行启动仪式在北京冬奥组委举办。

   2020年12月10日,2020国际奥林匹克教育论坛暨荣耀2022·奥林匹克中国行启动仪式在北京冬奥组委举办。

  据了解,荣耀2022·奥林匹克中国行是由国际奥委会与萨马兰奇体育发展基金会共同主办的奥林匹克博览会官方项目,该项目得到北京2022冬奥组委会、国家体育总局等国家部门的支持。国际奥委会副主席、北京2022年冬奥会组委会副主席、中国奥委会副主席、萨马兰奇体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于再清、北京冬奥组委副秘书长徐志军等领导出席本次活动。

  作为奥林匹克博览会的系列项目,”荣耀 2022·奥林匹克中国行”在未来两年内将与众多优秀体育人才、文艺工作者一同走进城市、走进校园、走进边疆、走进厂矿。围绕“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目标,在群众间积极开展奥林匹克文化教育推广、通过举办更好推广和普及冰雪运动知识,激发广大群众参与冰雪运动的热情。同时,“奥林匹克中国行”还将积极与高校保持联动,着力推动冬季运动在青少年间普及并开展社会公益活动,营造全社会积极支持参与北京2022年冬奥会的浓厚氛围。

  于再清致辞时表示,我国的冬季体育运动正处于关键性的发展阶段,荣耀2022·奥林匹克中国行的启动,既是对北京冬奥宣传的大力支持,也是对中国体育教育事业深入基层发展的有力推广,是联动全国群众的一次体育文化活动。很高兴能够担任“荣耀2022奥林匹克中国行”的荣誉主席,本次活动的启动将会有效地拉近群众与奥林匹克文化的重距离。更有助于在群众和青少年中开展冬季运动普及推广,调动全国群众参与并感受奥运的魅力。

  据了解,“荣耀2022·奥林匹克中国行”项目已获得包括2022北京冬奥委、国家体育总局多个国家职能部门的支持,并将在2021年正式开启“奥林匹克中国行-走进城市主题活动”。届时,将携手奥运冠军、优秀文艺代表一同走进城市,开展联动校园、厂矿的一系列奥林匹克文化推广活动。基于互动性、场景化、体验性等原则,多维度开展奥运文化宣传,覆盖不同群体、不同年龄。充分调动了社会参与的积极性,为群众营造区域性的奥运宣传交流氛围,进一步满足各地区群众参与奥运宣传、感受奥运文化的需求。

  在本次会议上,国际奥委会副主席、北京2022年冬奥会组委会副主席、中国奥委会副主席、萨马兰奇体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荣耀2022·奥林匹克中国行”荣誉主席于再清为国际奥委会委员张虹,著名媒体人陈鲁豫、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暖流计划代表刘洋颁发了“奥林匹克中国行宣传大使”荣誉证书。

(责任编辑:吴丰丰)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