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2021首届北京婚姻文化节圆满收官

2021-07-13 11:13:08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2021年7月9-11日,在北京市妇联的大力支持下,由北京市友联婚姻家庭咨询服务中心统筹,于北京国家会议中心成功举办了“新时代、心遇见、馨幸福”首届北京婚姻文化节。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2021年7月9-11日,在北京市妇联的大力支持下,由北京市友联婚姻家庭咨询服务中心统筹,于北京国家会议中心成功举办了“新时代、心遇见、馨幸福”首届北京婚姻文化节。

  本届婚姻文化节,进行了十余场活动,旨在弘扬中国优秀婚姻文化,积极引导广大青年群体及首都家庭群体,树立起正确的婚姻观、家庭观和世界观,感悟婚姻家庭真谛,发挥婚姻家庭正能量;弘扬时代主旋律,传递时代大主题,提升家庭幸福指数,实现良好的社会价值。

  在开幕式上,中国婚姻家庭研究会副会长李明舜,中国生命关怀协会婚姻与家庭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傅春胜,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婚庆婚恋服务业委员会副总干事夏天,中国亚洲经济发展协会公共关系委员会会长李国,北京福酒商贸有限公司董事长史任共同为首届北京婚姻文化节揭牌。

北京婚姻文化节揭牌仪式.jpg

北京婚姻文化节揭牌仪式

  《幸福中国·大美婚俗》中国婚姻文化展备受欢迎,突出我国优秀婚姻文化的特色魅力,大力弘扬优良家风和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分为《序言》、《立法制度》、《文化习俗》、《历史变迁》、《美好时代》五部分内容,首次全方位对中国婚姻文化、婚俗文化、婚恋文化、婚礼文化、婚庆文化进行展览展示。

“幸福中国•大美婚俗”中国婚姻文化展.jpg

“幸福中国·大美婚俗”中国婚姻文化展

  现场“离婚冷静期辅导暨婚姻家庭调解工作”启动仪式,对于新时代婚姻领域工作,包括婚前教育指导,婚姻家庭关系调适,婚姻家庭纠纷调解,离婚或离婚冷静期辅导的角色,帮助夫妻双方清晰理顺并分析婚姻家庭中存在的问题,并提供这些问题调解或危机解决的专业技能与方法,有着重要的现实意义。

“离婚冷静期辅导暨婚姻家庭调解工作”启动仪式.jpg

“离婚冷静期辅导暨婚姻家庭调解工作”启动仪式

  本届婚姻文化节积极响应政府号召,举办盛世汉唐、新时代中西结合两场集体婚礼,体现优秀中华婚俗文化,对传统婚俗文化进行精准的传承和演绎,倡导培育文明向上婚俗习气,树立良好的社会风尚,展现当代青年强大的社会家庭责任感,让集体婚礼传递真爱的正能量,弘扬社会主义婚姻价值观。

盛世汉唐集体婚礼现场.jpg

盛世汉唐集体婚礼现场

  落实国家对青年婚恋的政策,为了更好的解决广大青年的婚恋需求,本届婚姻文化节举办了三场大型交友联谊活动,为广大青年群体搭建一个安全、专业的婚恋交友平台。一方面帮助树立正确恋爱观、婚姻观和人生观;另一方面切实帮助青年职工快速脱单,实现家业平衡,成就美满姻缘。解决这些青年群体的后顾之忧,为首都经济社会的健康、稳定、和谐的发展做出贡献!

大型交友联谊活动现场.jpg

大型交友联谊活动现场

  本次婚姻文化节将公益与商业创新融合,凝聚了强大的社会责任感。这些参展商现场晒出了精品、晒出了价值、晒出了匠心,打造成为北京“幸福婚姻、和谐家庭”的产品&服务名片。通过公益与商业碰撞,形成了“1+1>2”的强大格局,激发了首都婚姻家庭的强大消费潜力,并让婚姻家庭生活变得更加美好!

  新时代,心遇见,馨幸福。本次北京婚姻文化节的总策划&总执行夏天先生谈到,本次婚姻文化节将引起首都北京,乃至全国婚姻家庭的广泛关注;同时,虽然本次婚姻文化节已经落下帷幕,但中国优秀婚姻文化的弘扬与传承仍将继续,将为“十四五”时期的幸福婚姻、和谐家庭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吴丰丰)
关键词:北京婚姻文化节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