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我是演说家》与百岁山——语言如水 润物无声

2016-09-21 16:24:47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上周五,大型原创语言竞技真人秀节目《我是演说家》第三季在北京卫视如约播出。

  前段时间,北京卫视《我是演说家》哈佛才女许吉如的一篇《国家强则少年强》的演讲,如一缕清风瞬间刷爆了朋友圈和各大主流媒体网站,据统计,短短几天时间该演讲网络视频点击次数就轻松破亿,还引发人民日报官方微博和微信的争相转载,之后更是得到了被国内权威媒体——人民日报海外报和和光明日报的点名表扬。

《我是演说家》鲁豫.jpg

  上周五,由百岁山饮用矿泉水特约赞助的大型原创语言竞技真人秀节目《我是演说家》第三季在北京卫视如约播出。作为一档演讲高手云集、制作精良的语言竞技真人秀,《我是演说家》的节目理念是:“语言改变命运”。毫无疑问“语言”一直是《我是演说家》主打的王牌。而语言除了改变自己的命运之外,还能改变别人的命运。这一点与百岁山饮用矿泉水“润物无声”的纯粹理念不谋而合,作为纯粹高贵的一滴水,不仅滋润了自己同时滋润了别人。正所谓“语言如水,润物无声”。

《我是演说家》哈佛才女许吉如.jpg

  《我是演说家》自播出以来,没有绯闻炒作、没有八卦爆料,究竟靠的是什么打动观众,引起全民热议和感动?该节目之所以如此受大众关注,关键就是通过演讲这种最朴素的形式,引起了人们的共鸣,这共鸣来自于心底共同的社会价值观、感情观,反映了人民的思想、感情、意志和愿望。它宛如一滴纯净的水,带给人们的不是低俗的搞笑,而是传递真情和社会正能量,引导一种积极、健康的处世态度和生活方式。

  上周五,90后美少女房琪在同题“互联网+”的演讲中为网络新宠直播正名,她还向观众讲述起自己为可可西里保护区发起网上志愿者招募的故事,让人感受到这位小女生的内心大爱。同时也让我们再一次深刻的认识到了直播等一切的互联网形式本身并无好坏之分,它仅仅只是一种媒介,作为一个拥有正确人生观和价值观的年轻人,我们应该善加利用和引领,就像百岁山饮用矿泉水所坚守的的“追求极致永不妥协”一样,每个人都应当做纯洁高贵的一滴水,那么,整个互联网也会成为一股清流,变得高贵而纯粹! 语言如水,润物无声。

《我是演说家》现场观众.jpg

  毕业于哈佛大学肯尼迪政府学院的许吉如的这篇《国家强则少年强》让很多人内心深受震撼,更让很多年轻人懂得了什么是“安全感”——“安全感所带来的自由选择的权利,是一个国家赋予年轻人最好的礼物。”而90后美少女房琪再次让我们内心深受触动,也让许多沉溺于网络直播的年轻人开始反思,直播真正的意义究竟是什么?如何正确利用直播等互联网平台,向社会传达更多的正能量,让一切变得更加高贵而纯粹,也让一切更有意义!

《我是演说家》王刚.jpg

  曾经很多人问:“演讲能够带来什么”?如果你看了这档节目,你会发现一段段平凡人讲述的演讲,能够震撼你的心灵,甚至改变那么一点点你对世界的看法。这就是语言的力量——语言如水,润物无声!而这则与百岁山广告“润物细无声”的立意高度契合。

  在广告界,百岁山产品的植入俨然成为行业植入的风向标,近几年多次与电视节目及电视剧的成功跨界合作,迅速奠定了百岁山在同行矿泉水里的霸主地位,时常被当代广告人作为经典案例提及。尤其是今年,无论是高端体育、热门综艺、高收视大剧以及各种顶级赛事总能发现百岁山靓丽的身姿,2016年,水中贵族——百岁山,成为当之无愧的“霸屏”大户。仅上半年,百岁山就参与了《奔跑吧兄弟》、《我是歌手》、《快乐大本营》、《超级星光大道》、《欢乐喜剧人》、《隐藏的歌手》等多个高收视、好口碑的综艺节目,并在中央电视台、湖南卫视、浙江卫视、江苏卫视、东方卫视等众多国内一线卫视投放广告维持曝光度。下半年,百岁山还出现在了《我是演说家》第三季、《缘来非诚勿扰》、《微微一笑很倾城》、《中国新歌声》等热门综艺和影视剧中,借助电视、电影、网络媒体的内容营销资源,从央视卫视到地面频道,从大银幕到移动终端等,实现影响力提升。

《我是演说家》参赛者.jpg

  百岁山天然矿泉水作为矿泉水品牌当中的翘楚,根据中国饮料工业协会发布的“中国矿泉水行业十强”榜单,从2001年到2009年已经连续八年稳坐国内天然矿泉水市场份额的头把交椅,同时也是连续十多年中国出口量最大的矿泉水品牌。

  而《我是演说家》自2014年10月4日以来,共播出了两季,全国34城市平均收视率1.18%,排名全国同时段第三位,位居微博热门话题榜第一名,每季播出时,总能掀起全民演讲热潮。

《我是演说家》.jpg

  此番,百岁山天然矿泉水作为特约合作伙伴与《我是演说家》第三季再次携手,可谓强强联合,双方的第二次合作依然坚持着纯粹、高贵的营销合作理念,将“润物细无声”的共同理念演绎得更加极致,正所谓你延续“语言改变命运”的理念,我作为“纯粹高贵的一滴水”滋润温暖你,相互辉映,彼此衬托。

《我是演说家》嘉宾.jpg

  古语说:一言之辩,胜于九鼎之宝;三寸之舌,强于百万之师。语言如水,润物无声,我们相信,百岁山“追求极致·永不妥协”的理念将在《我是演说家》第三季继续呈现。

(责任编辑:吴正翔)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