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嘿,孩子》蒋雯丽忍失独之痛 苦苦求子

2016-11-14 23:49:52 来源:新浪娱乐

文章摘要

随着《嘿,孩子》的热播,关于方韵的求子话题也不断升温,两代之间的碰撞也愈发激烈,可谓火花四溢。

蒋雯丽剧照.jpg

蒋雯丽剧照

郭晓东剧照.jpg

郭晓东剧照

李小冉剧照.jpg

李小冉剧照

齐溪韩青剧照.jpg

齐溪韩青剧照

  近一段时间,由浙江卫视热播剧《嘿,孩子》引发的一场口水仗正逐渐升级,在剧中,蒋雯丽饰演的方韵卑微求子的故事,引发两代观众掐架。有媒体表示,电视剧《嘿,孩子》对生活揭示得非常深刻,求子话题撕扯着观众的心。

  《嘿,孩子》口水仗升级,求子话题撕扯观众的心

  作为一部生活题材的作品,《嘿,孩子》以独特的视角和接地气的故事吸引了众多关注目光。蒋雯丽演绎的方韵苦苦求子,既卑微又“疯狂”,当得知自己卵巢衰竭之后,她的整个世界都崩溃了,甚至想要借卵生子。而随着该剧的持续热播,关于方韵的求子话题也不断升温,两代之间的碰撞也愈发激烈,可谓火花四溢。年轻人继续高举自由大旗,坚决维护爱情、张扬个性,大喊“孩子不是事儿,领养也可以”“什么年代了,为什么还是坚持无后为大的腐朽思想”;而中年人在这场交锋中也丝毫不退让,认为“没有经历,无法理解”“年轻人还是孩子,当然不知道孩子对父母意味着什么”,如此针尖对麦芒的争论,可谓激烈异常。

  不仅如此,《嘿,孩子》的求子话题也以更丰富、更深刻的方式展示在观众面前。失独的悲哀,无法生育的痛苦,借卵生子的无奈,让这场求子大戏充满了催泪的效果。蒋雯丽在剧中的哭喊悲情到极致,让观众五味杂陈,撕扯着观众的内心,绝对是时下最接地气的热门话题。

  影评人:《嘿,孩子》对生活的揭示很深刻

  不少专业的影评人也针对《嘿,孩子》以及由此引发的观众争议给出了自己的独特看法。不少影评人站在中肯的立场,综合分析了年轻人和中年人的生育观念,影评人孙鹏认为:“《嘿,孩子》中蒋雯丽饰演的方韵卑微求子引爆两代观众的口水战,她为什么要不顾一切地想生孩子,在这种近乎走火入魔的求子背后折射的是什么?年轻人因为经历太少,想的更多的是如何实现自己的人生目标,无法理解方韵心中的苦,更无法得到共鸣,这也是正常的。而《嘿,孩子》看哭了很多中年观众,确实也是因为一句‘嘿,孩子’道出了中年人心中的苦。”

  而著名剧评人刘再鸣也表示:“对于很多年轻观众来说,《嘿,孩子》中方韵的求子心态是不可理喻的,因为他们认为生命只属于个体自身,而不涉及延续的问题。然而即使方向这样的立志丁克者也想冷冻卵子,又恰恰说明了年轻人在生孩子这个问题上的矛盾心态,可以说《嘿,孩子》对生活的揭示是非常深刻的。”

  不同的年龄身份立场,造就了不同的想法和选择,无论是年轻人的激烈反对还是中年人的同情理解,展现的是属于他们的生育观,真实而犀利。电视剧《嘿,孩子》能够引发激烈交锋与多元表达,正是因为该剧切中了最普通人的生活实际,有故事有情怀有意义。目前,该剧的故事正不断展开,更多围绕孩子而来的话题也将一一来袭,精彩度势必不断飙升。

(责任编辑:吴正翔)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