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这部剧导演的脑洞,大概是被外星人开过光吧?

2016-11-27 19:02:33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对于小编来说,追网剧是一件不可思议的事。因为就本处女座而言,网剧这两个字意味着拙劣的演技、漫不经心的特效、不会说人话的台词以及乱七八糟的叙事手法。

  对于小编来说,追网剧是一件不可思议的事。因为就本处女座而言,网剧这两个字意味着拙劣的演技、漫不经心的特效、不会说人话的台词以及乱七八糟的叙事手法,这么多糟糕的元素混杂在一起就像一份打翻了豆瓣酱的苦瓜炒鸡蛋。

1.jpg

  不过,小编这种“棍扫一大片”的偏见之下,也会有漏网之鱼。是的,今天想狗血推荐的就是这部脑洞清奇的国产网剧《国产大英雄2》。

2.jpg

  那天,小编也是在友人的极力推荐之下开启这段一去不复返的追剧旅程。起初本人的内心是拒绝的,充满了不屑与批判,一如高冷的知乎er。但是某些事情一旦开始,就再也回不到当初了。

  《国产大英雄2》是一部解构经典影视形象的迷你单元剧,取材于现今生活的百态人生,在恶搞荧幕形象的同时,疯言疯语话人间。

3.jpg

  看这部网剧,能够勾起许多儿时的回忆,影像风格高度还原:TVB、邵氏电影、星爷的无厘头;一集毁一个经典的同时又塑造另一个看似扯淡却令人信服的故事。每一集虽然篇幅短小,仅有十五分钟左右,但是拥有令人无法自拔的神奇魔力,小编在佩服导演功力的同时不知不觉间看完了现有的剧集,并且热烈期待中。

4.jpg

  上一次如此追网剧还是《万万没想到》的黄金年代。同样是解构经典影视作品,同样是演员的重复利用讲述独立的小故事。但不同于《万》的是,《国产大英雄》以“平民超级英雄”为初衷,即使小人物也有话语权,即使市井百姓也会是大英雄。在这一点上,《国产大英雄》更为纯粹,也更正能量;虽然满嘴荒唐言,却剖析当下热点事件。

5.jpg

  导演在短小的篇幅中采用了电影大片的制作手法和叙事风格,高度还原和解构经典电影片段的同时碰撞出强烈的喜剧色彩,其大爆炸一般的脑洞令人惊喜无限,不得不赞叹导演的想象力。

6.jpg

  第四集《一代大妈》中,把广场舞与《一代宗师》结合在一起,讲述了一代广场舞宗师叶大妈是如何由广场霸主得道开悟,最终成就舞学宗师的故事。短短十五分钟,就把《一代宗师》各经典桥段恶搞了一遍,还顺带捎上了《霸王别姬》的人物设定,不知王家卫看到这部网剧会做何感想。大概:“小伙子,挺能耐啊!”之类的话吧。

7.jpg

  对于这一集,本人全程一副小岳岳“我的天呐”的表情,之所以这样,只能说导演把《一代宗师》复刻太完美,只不过故事不再是那个故事了,但内核还是一样的,舞者的最高境界:有容乃大。如此正能量,在打擦边球+卖腐大行其道的今天真是一股清流的存在。

  其实,正能量三个字一直贯穿整部剧,导演在嬉笑怒骂间,把当下的热点问题与现象包在了光怪陆离的网剧当中,观看起来别有一番滋味儿。

  如第三集《快餐世界大战》,中原快餐界门派林立,煎饼果子、沙县小吃、牛肉拉面等山门大派相互倾轧,战乱不休;随后,西洋快餐两大巨头麦氏与肯氏趁虚而入,一举击破中原各大快餐,迅速垄断整个行业,中华快餐被列为禁餐,众生饱受涂炭之苦。

8.jpg

  男主因食用禁餐而被追捕,机缘巧合之下,受沙县小吃掌门庇护,并习得沙县小吃精髓,随后出师挑战西洋快餐,意图救回被捕的母亲,夺回中华快餐的正统地位。之后的事小编就不剧透了,总之,这又是一个充满趣味的小故事。再加上导演采用复古的经典港片拍摄手法和叙事方式,令短片更加耐看。

  小编不得不承认,《国产大英雄2》是一部良心网剧,见猎心喜之下,熬夜看完了所有现存的剧集。如果你是无厘头爱好者,如果你厌倦了网剧的恶俗套路和渣剧情,小编极力推荐这部播放量和评价双丰收的爆笑网剧,值得一看。

  高能爆笑网剧《国产大英雄2》由优酷、众乐乐影视、淘梦网联合出品,林珍钊导演,优酷独家播出。

  点击下方阅读原文,即可爆笑不停!

  http://v.youku.com/v_show/id_XMTgyMDExNDMwNA==.html?from=s1.8-1-1.1&spm=a2h0k.8191407.0.0

(责任编辑:曾胜玉)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