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杨坤:一直在寻求突破 每期都想不都风格

2016-12-02 23:48:25 来源:京华时报

文章摘要

《天籁之战》接下来杨坤称自己还想挑战更多的可能性:“十二期,我是想每一期都能呈现不同的音乐风格。”

杨坤.jpg

杨坤

  东方卫视上期《天籁之战》中,杨坤一曲深情的《老爸》唱到莫文蔚眼圈泛红,也打动观众,得到了全场最高的337票。在接受采访时,杨坤坦言自己一直在寻求突破的路上。

  节目中将挑战最难改编

  在《天籁之战》连续7场的星素对战中,杨坤将改编歌曲从西洋曲风,唱到布鲁斯摇滚,再到拉丁舞曲,还从素人歌手的演唱中获取了灵感尝试挑战雷鬼音乐,其表现让人侧目。在目前改编过的歌曲中,杨坤对《老爸》和《下个,路口,见》这两首相对最为满意。然而节目赛程才刚刚过半,接下来他还想挑战更多的可能性:“十二期,我是想每一期都能呈现不同的音乐风格。”

  据说在即将播出的第八期节目中,杨坤有幸挑中了一个“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对于这首歌,杨坤这样说:“那是一首跟我非常没有关系的歌,对我来说真的是难度最大的一次。”要在24小时极限时间内改编好一首歌曲,又要与素人歌手对抗较量,随时有被打败的可能,《天籁之战》的赛制曾一度让杨坤紧张到夜不能寐:“不光我一个人在前两场紧张,每个人都紧张。”然而随着赛程的推进,杨坤似乎越来越享受这种“心悬在半空”的感觉:“如果没有这个节目,我可能这一辈子都不会唱这些歌。难度再大我也要克服,至少我做到了突破。”

  盼素人歌者有更多机会

  除了挑战自我,唱个过瘾,最让杨坤开心的还是在《天籁之战》中结识了很多的好朋友:“莫文蔚是一个很优秀的艺人。她每次出现都在服装、造型和歌曲改编上做出很大的新意。小哥则是一个唱别人的歌永远都能唱成自己风格的歌手。”对于小老弟华晨宇,杨坤赞不绝口:“花花这样的90后,在音乐制作方面有着自己特别鲜明的音乐态度。他能把《我的滑板鞋》《齐天大圣》改编得令人印象深刻,正是因为他找到自己最舒服的表达方式,才会引起大家的共鸣。”

  一直以来,杨坤对于后辈都有着很强的提携之心。多少次他在《天籁之战》的舞台上表达过希望能够给素人挑战者更多机会的心声:“虽然这是一个比赛,但是我们几个‘天籁唱将’的内心想法都是希望看到很好的、很有质量的选手赢,多展示一下。”也因此,邓鼓和王岚被淘汰后,杨坤一直很惦记他们,很希望能再有一次机会让他们重返天籁舞台。对于苏诗丁和田园这样有机会进入到半决赛的挑战者,杨坤则一再嘱咐:“接下来选歌正确与否是最要紧的。”

  明年的新专辑追求突破

  除了专心做好《天籁之战》,接下来杨坤的新唱片已经录制完毕,未来的每一个月杨坤都会放出一首新歌,而整张专辑将会在明年春季面世。唱歌这么多年,杨坤也一直在寻求突破,希望多栖发展,这其中他对电影最为兴趣浓厚。杨坤说这两年他也一直在圈子里面寻找一些好的剧本和适合自己的角色。

  提到表演,杨坤可能是所有歌手里面被模仿最多的人。他经典的踩烟头动作和沙哑嗓音一直都被模仿着,对此杨坤表示:“其实被模仿我也不知道是开心还是不开心,毕竟很多人模仿你就是因为你的存在嘛。”

(责任编辑:吴正翔)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