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苍井优主演电影入围东京国际电影节主竞赛

2016-09-18 20:48:24 来源:新浪娱乐

文章摘要

东京国际电影节组委会公布两部入围主竞赛单元的日本本土电影:《安昙春子下落不明》与《雪女》。

《安昙春子下落不明》(c)2016「アズミ・ハルコは行方不明」製作委員会.jpg

《安昙春子下落不明》(c)2016「アズミ・ハルコは行方不明」製作委員会

  第29届东京国际电影节将于10月25日在东京拉开帷幕。日前,组委会率先公布两部入围主竞赛单元的日本本土电影,一部是由新锐导演松居大悟执导、苍井优主演的《安昙春子下落不明》,另一部则是杉野希妃导演并主演的《雪女》。

  《安昙春子下落不明》是苍井优继《百万元与苦虫女》后,时隔八年的单独主演电影。该作改编自山内真理子的同名小说,由曾执导《高校痞子田中》《美好世界终结时》《我们的追星之路》的新锐导演松居大悟担任导演,讲述住在郊区的单身上班族安昙春子突然失踪,其后在街坊间引发的大小事。共演阵容还包括高畑充希、太贺、加濑亮等。

  《雪女》改编自怪谈文学鼻祖小泉八云所著短篇故事集《怪谈》中的同名章节。日本知名导演小林正树曾在1964年将《怪谈》搬上大银幕,此次杉野希妃自导自演的《雪女》将重新诠释这部经典名著。杉野希妃曾执导《漫画肉和我》及《欲动》两部作品,而在导演身份之外,她也以演员与制片人的身份活跃于影坛。另外,《雪女》的其他演员还包括青木崇高、山口真由、宫崎美子、佐野史郎等。

  此前,东京国际电影节特别展映片单业已揭晓,除开幕片《跑调天后》与闭幕片《圣的青春》之外,《突然成为老师的我,和她恋爱了》《一吻定情电影版-高中篇-》《在这世界的角落》《霓虹恶魔》《播种的旅人》《一个国家的诞生》《已经开始想你》《恶魔蛙男》《降临》等九部日本尚未上映的新作在列。

  据悉,第29届东京国际电影节主竞赛单元完整入围名单将于9月26日在东京揭晓。

(责任编辑:吴正翔)
关键词: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