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魔宫魅影》总制片人许一顶成立开画影业 拓展影视文化大平台

2016-09-21 11:18:17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从业多年,许一顶带领核心团队制作出品多部影视精品,包括《魔宫魅影》《既然青春留不住》《怪谈》《临终囧事》等等,作品以惊悚、青春爱情等类型为主。

  近年,国内影视市场结构不断发生变化。一方面,随着观众族群的年轻化,用户习惯越来越依赖互联网;另一方面,内容终端平台相继改版更新,观影设备技术迅速迭代升级,影视产品越来越趋于精品化、多元化、网络化。

  在这种市场背景下,影视资本和人才的流向也悄然发生着变化。许多经理人、制片人为了更好地达成运营理念,实现影视理想和资本升值,纷纷自立门户,开始创业,转投热门的市场领域。

  制片人许一顶:投资精准制作精品 同行盛赞业界尊崇

  原和润影视创始人、总经理,制片人许一顶,曾于浙江卫视、光线传媒、中天传播集团等担任高职高管,中国电影制片人协会会员,北京电影学院电影商学院校友会副会长。从事影视制作、媒体宣传等十余载,是一位工作经验颇丰、专业精神极高的影视传媒专业人士。

影视制片人许一顶.jpg

  影视制片人许一顶

  从业多年,许一顶带领核心团队制作出品多部影视精品,包括《魔宫魅影》《既然青春留不住》《怪谈》《临终囧事》等等,作品以惊悚、青春爱情等类型为主。《魔宫魅影》汇聚了“华语惊悚铁三角”文隽、叶伟民、林心如,以其精美的水准和强大的阵容创造了多项华语惊悚电影记录:全球开画,首日场次超过2.4万,票房预售超过400万,零点场票房最高。《既然青春留不住》入围2015年度加拿大蒙特利尔国际电影节展映单元,提名2015年第18届上海国际电影节电影频道传媒大奖。

《既然青春留不住》获2015年第18届上海国际电影节电影频道传媒大奖.jpg

  《既然青春留不住》获2015年第18届上海国际电影节电影频道传媒大奖

  开画影业:链条完整生态健康 转投网络面向未来

  刚刚起步的开画影业的产业链条涵盖项目创孵、影视制作、影视推广、影视发行等领域;业务架构以影视制作为中心基点,树立影视制作标杆,辐射带动其他链条端口,构建健康影视生态。许一顶表示,“当下的中国电影市场,甚至整个传统文化产业的发展都到了一个瓶颈期,互联网发展迅猛,时代变化剧烈。我一直对电影有着深厚的情怀,经过多年的积累,具备了一定的规避投资风险的能力,面对如今的市场形势,我们更要懂得应对形势,拥抱变化。”此番创业,许一顶致力于打造一家有情怀、有品质、有内容、有创意、有执行力的影视公司,立足电影,同时将触角延伸至网络平台,以大电影的制片水准和摄制团队,开发适合现代观众和网民喜欢的高品质网络产品形态。

许一顶出席《魔宫魅影》发布会.jpg

  许一顶出席《魔宫魅影》发布会

  许一顶带领的核心团队曾主要制作惊悚题材电影,在国内开创了“喜剧惊悚”这一类型片,凭借不俗的制片水准和票房成绩蜚声业界;在经历了《致青春》对市场的洗礼后,一度转投青春爱情片《既然青春留不住》,取得了不错的票房成绩。目前,由开画影业核心团队参与制作的电影《以父之名》和电视剧《欢喜密探》正在后期制作当中。《以父之名》由王学圻自导自演,看点十足,堪称民国版“飓风营救”,亮相本届戛纳电影节,并荣登《Screen》封面;古装喜剧《欢喜密探》阵容强大,汇集了100多位明星参演。当下的电影市场,互联网基因渗透到各行各业,开画影业未来将以院线电影为基础产品类型,业务架构多元发展、转投网络;未来覆盖电视剧、网络大电影、网络剧、网络综艺节目等网络影视产品形态。

  传媒行业出身的许一顶,拥有敏锐的市场洞察力,精准的投资判断力,优秀的团队领导力。投资判断精准,制作品质精良,资金运作透明,行业口碑载道。对于电影艺术保持着单纯的热爱,对于电影制作坚守着独特的理念。许一顶认为,在当下的电影市场,原创的、去IP的项目才具有内容竞争力,稳健的、可执行的制作才是核心驱动力。而从IP开发、投资制作到宣传发行,开画影业对参与制作的影视作品的每一个环节都会深度参与,对影视项目从孵化到上映的全流程具备切实把控力。

(责任编辑:吴正翔)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