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网大盛典”圆满落幕 《大明锦衣卫》应昊茗获最佳男主

2016-10-17 15:44:47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10月15日,中国国际青年电影展“网络大电影”单元表彰盛典,于北京鸟巢放羊工社圆满落幕。

    10月15日,中国国际青年电影展“网络大电影”单元表彰盛典,于北京鸟巢放羊工社圆满落幕。该竞赛单元共设置15个单项奖,淘梦集团《大明锦衣卫》、《全金属裂痕》、《仙侠学院》、《老兵》、《异能女友》等影片获“最佳导演”“最佳男演员”“最佳特效”“最佳营销创意”“最佳男配角”“网络电影风尚”等9项提名及3项大奖。其中,人气小生应昊茗凭借《大明锦衣卫》的精彩表演,荣获“最佳男演员”;硬科幻动作大片《全金属裂痕》,获“最佳特效”奖;奇幻爱情喜剧《异能女友》获“最佳营销创意”奖。成立4年以来,淘梦网从最初的影视众筹平台,逐渐成长为集团化的互联网泛娱乐综合体,制作与营销兼顾,引领着网络电影行业良性发展。

1.jpg

  (应昊茗凭借在《大明锦衣卫》中的精彩表演,荣获“最佳男演员”)

  2016中国国际青年电影展(简称中青影展)网络大电影单元表彰盛典,由中国电影制片人协会、中国台港电影研究会、北京大学艺术学院、中国电影报社主办,放羊文化传播(天津)股份有限公司、网络大电影(ID:wsx360)公众号、鲁迅美术学院传媒动画学院联合主办。

  相比国内其他电影节和电影奖评选活动,中青影展着重扶持青年创作者,着力改善青年电影人创作条件,并尝试通过新媒体传播、社会展映等方式,引发大众对青年影人作品的关注。

  据悉,自征片以来,中青影展网络大电影组委会共收到了400余部网络大电影的报名申请,通过开展全国高校展映、竞赛、表彰盛典、新人扶植、影视论坛等一系列活动,评选出最佳影片、最佳导演、金摄影机、最佳编剧、最佳男演员、最佳营销创意、组委会关注以及盘点网络八大影响力事件等20项优秀作品。

2.jpg

  其中,淘梦集团堪称影展“大满贯”,共获得9项提名及3项大奖。古装武侠爱情电影《大明锦衣卫》导演薛文华入围“最佳导演”,男主角应昊茗荣获“最佳男演员”;硬科幻动作大片《全金属裂痕》入围“最佳美术”、“最佳特效”,获“最佳特效”奖;奇幻爱情喜剧影片《异能女友》获“最佳营销创意”奖;犯罪喜剧公路影片《特殊逃犯》编剧王小北入围“最佳编剧”,演员刘金入围“最佳男配角”;青春修仙校园影片《仙侠学院》入围“最佳特效”;新媒体话题电影《老兵》入围“网络电影风尚”奖。同时,开启网络电影时代的《道士出山》,成为“网络大电影八大最具影响力事件”之一。

3.jpg

  (《大明锦衣卫》剧组——从左到右:淘梦华元高元凯、导演薛文华、淘梦影业CEO吴静、制片人佑在、制作顾问林国华、制作顾问林晋诺、主演应昊茗)

  《大明锦衣卫》由金牌制作人林国华、钟志鹏担任制作顾问,由《老九门》中“八爷”应昊茗担任主演,主要讲述了锦衣卫副指挥使李毅,在锦衣卫指挥使纪纲与东厂厂主赵忠的阴谋中,不断揭露真相的故事。影片独家上线爱奇艺之后,仅仅10天,点击便突破2千万,票房突破1千万,点击转化率高达11%。据主创团队称,《大明锦衣卫》投入超3百万,制作水准得到行业一致认可。

  在颁奖现场,人气明星应昊茗被粉丝们热情追捧,送水、签名、送礼物、照相,堪称影展的视觉焦点。从《古剑奇谭》中的“甩头哥”陵端到《老九门》中的“八爷”齐铁嘴,再到《大明锦衣卫》中的李毅,应昊茗的演技与颜值都成为作品中突出的亮点。此次获奖,应昊茗表示感谢粉丝与制作团队的支持。

4.jpg

  (淘梦CEO阴超——《道士出山》获“网络大电影八大最具影响力事件”受访)

  凭借《道士出山》获“网络大电影八大最具影响力事件”之后,淘梦CEO阴超称表示,《道士出山》成功源于内容和题材的创新,期待网大的从业人员不断创新,开创新模式,到达新高度。

5.jpg

  (《仙侠学院》剧组——左二导演郭汉芬,左三制片人李艳平,右二联合出品人壮马家族梅丹玲)

  中国国际青年电影展以“电影新生代,开启影像青春力量”为主题,将以开放的心态和前瞻性的视野,为青年电影人搭建平台、提供创作条件,推动国内电影生态发展。此次,网络大电影首次作为独立竞赛单元在影展中亮相,贯穿了影展理念,为青年电影人提供了创作机会,为中国电影产业持续发展输送后辈力量;搭建了青年电影交流平台,提升青年作品的影响力,助推青年电影事业发展;鼓励了电影科技创新,培育文化创意人才;完善了电影版权市场,保障创作人员和投资方的利益,规范电影市场秩序。

  淘梦网成立于2012年,从最初为影视众筹平台,经过不断转型,成长为集团化的互联网泛娱乐综合体,估值超5亿人民币。作为网络电影行业领先者,淘梦为网络电影市场输送了大批优质作品,制作与营销兼顾,引领着网络电影行业良性发展。

(责任编辑:曾胜玉)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