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铁甲钢拳》导演5年后解谜:机器人有意识

2016-11-09 23:11:23 来源:新浪娱乐

文章摘要

机器人搏斗电影《铁甲钢拳》举办IMAX重映,导演也解答了一个让影迷猜了5年的谜题:片中的机器人亚当确实是有自我意识的!

《铁甲钢拳》的机器人亚当.jpg

《铁甲钢拳》的机器人亚当

《铁甲钢拳》的机器人亚当的很多细节都让人看出有自我意识.jpg

《铁甲钢拳》的机器人亚当的很多细节都让人看出有自我意识

《铁甲钢拳》续集将将什么故事,利维还无法确定.jpg

《铁甲钢拳》续集将将什么故事,利维还无法确定

《铁甲钢拳》导演肖恩·利维.jpg

《铁甲钢拳》导演肖恩·利维

  北京时间11月9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2011年上映的机器人搏斗电影《铁甲钢拳》近日举办IMAX重映,导演肖恩·利维也解答了一个让影迷猜了5年的谜题:片中的机器人亚当(Atom)确实是有自我意识的!此外他开诚布公地透露了一直说要拍的《铁甲钢拳2》如今到底什么情况。

  亚当在片中很多小细节都让人怀疑它有自我意识,如马克思(Max)说的“我会替你保守秘密”,如它“看着”镜中的自己,等等,但并未明确透露这一点,利维给的答案也一直很模糊。而近日他说,5年后他终于可以给出确定答案了:“上帝,我从来没真正透露过这个事……你记得亚当在镜中看到自己那一幕吗?电影出来后人们纷纷来问:‘我看到亚当动了,他确实动了,对吧?他有意识的吗?’而我还是选择了老套的回答:‘我不知道,这就看你自己想怎么定义了。’但我们拍那个镜头时,他确实是动了的,他认出了自己。曾经有一段戏,我们是拍了的,史蒂文(斯皮尔伯格,任该片制作人)也很喜欢这段——现在我觉得可以说了,毕竟是5年前的电影了——曾经最终决战的第5回合前,他们说:‘我们要认输了,大势已去了。’马克思和查理(Charlie)在争吵,而我们看到背景里的亚当举起了一根手指,做了一个‘再一次’的手势。”但这个镜头最终被剪掉了,利维说是因为“在剧本里看,你会觉得:‘天啊这个好棒,起鸡皮疙瘩了!这证实了亚当有天性能感知!’但电影拍到后来,感觉电影本身如此热血暖心,而这一幕有一点点过于‘童话’了”。

  利维还谈到了说了很久的《铁甲钢拳2》,第一部个人非常喜欢,也有一批死忠影迷,但票房尤其是北美票房不好。目前看来续集仍无实际进展。他说:“我在推特上最常被问到的就是这一部的续集,我也希望能给出确凿的回答啊……真相是这样的:第一部上映前6个月,我们就开始筹划续集了——这部片的每一场提前试映得到的分数都是95分左右或更高(mid to high 90s),这很少见,这部片有让观众共鸣的东西,所以我们就开始为续集想点子了。最简单的真相,我能给的最简洁的解释是:它曾经证明、也在证明着,要拍一部续集而又不像第一部的重复,这太难了。是的,人们想看亚当打败宙斯(Zeus),我也想看,但是你不想重新讲一个疏离的父子查理和马克思的故事,因为这就是第一部的剧情。”

  但是续集利维还是有想讲的东西:“有一个我仍然想探索的领域就是这个概念:亚当是怎么造出来的?它的设计是如何嵌入人工或有机的智能和意识、以致它有一定程度的自我意识?”

  总之目前续集的情况是:“我们已经做了几次尝试,找了一些编剧,但是没有脚本能吸引我。休(杰克曼)和史蒂文(斯皮尔伯格)都曾在某些时刻说过‘好’。现在有的东西不足以打造一个新故事和一部新电影。我得说,今晚再看一遍这个(近日《铁甲钢拳》的IMAX试映)的体验非常奇怪,一方面重新探望老朋友的感觉很好,一方面这强化了我的信念:在我不确定续集能拍得比第一部好时,我还不能去拍续集。”

(责任编辑:吴正翔)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