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大鹏《我不是潘金莲》挑战演技 十年跨度完美呈现

2016-11-29 15:00:08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电影《我不是潘金莲》由冯小刚执导,范冰冰、郭涛、大鹏、张嘉译等领衔主演。

   大鹏《我不是潘金莲》角色跨度长达十年.jpg

  电影《我不是潘金莲》由冯小刚执导,范冰冰、郭涛、大鹏、张嘉译等领衔主演。在上周六举办的第53届金马奖上,冯小刚导演凭借该片荣膺最佳导演,可喜可贺。在该片中,“王公道”大鹏的角色跨度长达十年,这对他来说,既是不小的挑战,又是对演技的最佳证明。

  大鹏《我不是潘金莲》角色跨度长达十年

  在电影《我不是潘金莲》中,大鹏饰演的“王公道”是陪伴着李雪莲(范冰冰饰演)走过十年路的关键性角色。十年前,王公道只是法院的一位基层法官,十年后的他,摇身一变,成了法院的院长。在此之前,大鹏还没有饰演过角色跨度这么大的角色,这是第一次。而且相较于电视剧而言,电视剧里人物的跨度是慢慢来的,也许可以从十六岁演到六十岁,但电视剧人物的成长线是通过大量的素材堆积的,可能是几集,甚至是十几集。电影则不同,变化就在一瞬间。因此在上一个镜头里还是法官的王公道,再之后的镜头里,就成了十年后的王院长。

  怎么去塑造一个人十年的历程,这对于大鹏来说是一个不小的挑战。不论是从造型还是心态上,大鹏都反复揣摩王公道这十年间的“变化”。为了演好这个公务员,大鹏做出了大胆的尝试,做了一个与自己完全不同的造型,留起了胡子,还特意抬高了发际线,甚至他特地观察了生活中各个阶层公务员的言行举止,从而使自己的表演能更加自然。而在心里活动上的演绎,大鹏也通过反复研读剧本、讨论来理解王公道的变化,不放过任何一个小细节来体现他十年间的巨大变化。

大鹏《我不是潘金莲》挑战演技.jpg

  大鹏:还是喜剧届的新人 未来会更加努力

  出道至今,大鹏塑造过多个鲜活的人物,很多人喜欢看他的表演,更喜欢他对于喜剧的表达和演绎。而他自己则谦虚的表示,自己还是一个影视行业的新人,更不觉得自己已经有了固定的风格。所以他想通过跟不同的前辈的合作和学习,去学习和观察他们的风格。这次跟冯小刚导演的合作,对于大鹏来说是个特别珍贵的学习机会,而且两人在合作中,也非常的合适合拍。冯小刚导演对于大鹏有着足够的信任,而大鹏的演绎也完全让冯小刚惊喜,大鹏表示“王公道是他演过的角色中,觉得最自信的一个,”而在之前的多个采访中,冯小刚导演也抑制不住自己对于大鹏的欣赏和赞美,表示自己也没想到他能够把一个人物十年的跨度塑造的这么精准。

(责任编辑:曾胜玉)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