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北京电影学院创办“学院奖” 刘江滕华涛等名导助阵

2016-12-05 14:58:06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中国电影表演艺术创作学院奖”(以下简称“学院奖”),由北京电影学院表演学院、北京电影学院表演艺术研究所联合有关行业协会创立。

   胡玫导演与学生.jpg

  “中国电影表演艺术创作学院奖”(以下简称“学院奖”),由北京电影学院表演学院、北京电影学院表演艺术研究所联合有关行业协会创立。首届“学院奖”集结了国内五所专业艺术类院校的尖子生。赵宁宇教授担任监制,胡玫、滕华涛、刘杰、刘江、宁海强五位名导强势助阵,为本届“学院奖”的专业度和艺术性保驾护航。

刘江导演不遗余力指导学生.jpg

  北电打造首届“学院奖” 碾压零演技

  近年来,国内电影市场存在着为了追求商业利益最大化而造成创作过程各个环节的粗制滥造,电影表演创作浅尝辄止,敷于表面流于形式等不良现象。与此同时,国内各艺术院校也迎来了教学改革提升的新契机。在这样的背景下,北京电影学院表演学院、北京电影学院表演艺术研究所联合有关行业协会创立“学院奖”,与国内各大知名艺术高校、权威协会、知名媒体密切合作,共同打造具有业界学术性、权威性的评选奖项。

  参赛学生来自北京电影学院、上海戏剧学院、解放军艺术学院、中国传媒大学、南京艺术学院的大二年级及以上本科生。五所院校先进行选拔,每所院校最终选出3名学生参加。15位学生将在12月16日参加总决赛。总决赛之前,学生将接受名导们的专业指导,拍摄“一分钟青春”个人短片。

刘杰导演带学生体验“疯狂”.jpg

  刘江滕华涛名导团助阵 为“学院奖”甘当绿叶

  集导演、编剧、演员、博士生导师等多重身份于一身的北京电影学院赵宁宇教授,常年精耕于教学和创作领域。为确保“学院奖”的专业度和艺术性,赵宁宇教授力邀自己的导演好友们共同为“学院奖”保驾护航。

滕华涛指导“一分钟青春”短片拍摄.jpg

  此次为学生拍摄个人短片的导演阵容强大,胡玫、滕华涛、刘杰、刘江、宁海强五位名导强势助阵。胡玫凭借历史剧《雍正王朝》,被评为中国十大优秀女导演,双十佳电视剧导演;执导的《汉武大帝》获得2005年飞天奖优秀电视剧奖。滕华涛曾担任过影视剧导演、编剧和制片人,参与制作的电视剧《蜗居》、《王贵与安娜》、《我为儿孙当北漂》等,电影《失恋33天》、《剩者为王》等均得到观众喜爱。刘杰的3部文艺片《马背上的法庭》、《透析》、《碧罗雪山》在国内外获得大小奖项几十个,《马背上的法庭》曾在法国艺术院线连映50周。刘江执导过多部热播电视剧,《黎明之前》、《咱们结婚吧》、《媳妇的美好时代》等为大众所熟知。八一厂著名导演宁海强荣获国家飞天奖、五个一工程奖、金鹰奖、解放军金星奖、华表奖、解放军艺术大奖等多项殊荣;《黄埔军人》获2004年好莱坞国际电影电视节最佳影片奖。

  五位名导强强联手实属罕见,不遗余力指导学生的表演,甘当绿叶的精神更是令人钦佩。据悉,15支“一分钟青春”短片已经全部拍摄完成,将在决赛之后与大家见面。

(责任编辑:吴丰丰)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