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刘喜梅:跨越时空 经典再现

2016-08-17 16:38:26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星海音乐学院的女高音歌唱家、声乐副教授—刘喜梅博士作为大陆特邀演唱嘉宾,参加了本届演唱会。

  七月的香港,首夏犹清和,芳草亦未歇。坐落在美丽的维多利亚港旁的香港大会堂又迎来了第五届“歌剧荟萃:港穗交流演唱会”。此次盛会,聚集了穗港两地的歌剧表演名家。星海音乐学院的女高音歌唱家、声乐副教授—刘喜梅博士作为大陆特邀演唱嘉宾,参加了本届演唱会。

演出当天,能过容纳一千人的香港大会堂音乐厅座无虚席。.png

  演出当天,能过容纳一千人的香港大会堂音乐厅座无虚席。

  刘喜梅博士首先独唱了一首选自意大利歌剧《埃尔纳尼》中的“埃尔纳尼,咱们逃走吧”。声乐专业知识的人士应该知道,这首曲目不论是在专业水平,还是演唱技巧都有相当的难度。而刘喜梅用她极具特色的嗓音,娴熟而真挚的诠释了这首曲目,赢得了在场观众经久不息的掌声!

  最后,由全体参演人员联袂演唱的选自意大利著名歌剧《乡村骑士》几个片段,把本次演唱会推向了高潮。尤其是香港大学校友合唱团的加入,更是把这段演绎,变成了正式的歌剧场景。刘喜梅在这几个曲目中都扮演一个老妈妈的角色。至此,刘博士以她娴熟的表演和深厚的声乐功底,完美的诠释了从青年、中年、老年三个年龄段角色的不同的演唱风格和技艺。

  两个小时的演唱会,在一曲《爱是永恒》歌声中患上了圆满的句号。在场的观众全体起立,并随着音乐的韵律而鼓掌、欢呼。从掌声中我们可以听出他们对本次音乐会的眷恋和不舍;从欢呼声中我们可以听出他们对所有参演人员的赞赏。

最右为刘喜梅博士.png

  最右为刘喜梅博士

  本场音乐会对于听众所产生的艺术感染力,确实非一般语言所能相比,听众随着音乐时而欣喜、吟咏,时而神往、沉思。我们相信,经典的音乐作品确实可以跨越时间、跨越地域,成为一种世界语言!而刘喜梅通过两次赴港演出,也实现了她从讲台走向舞台;从中国走向世界的梦想!对于她今后的音乐之路也明确了方向,同时也更加坚定了她对音乐事业不断追求、进取的决心和意志。

(责任编辑:吴正翔)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