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日116组音乐人斥黄牛:不要剥夺音乐的未来

2016-08-24 23:53:34 来源:新浪娱乐

文章摘要

声明中指责以不当价格转卖演唱会门票的业者、个人,“真的想要看演唱会的粉丝却买不到票,我们对此感到非常愤怒”。

岚.jpg

  新浪娱乐讯 据台湾媒体报道,日本4大音乐协会、以及116组音乐人,包括人气天团“岚”、福山雅治[微博]于23日共同发表声明,反对演唱会黄牛票滥卖现象,引起全民热烈议论。日本演唱会活动从2006年的4万7632场,增加到2015年的5万6042场,10年来入场观众从2454万人增加到4486万人,随着活动规模成倍数增加,黄牛票高价转卖的现象也越来越严重,音乐业界人士决定不再沉默,买下报纸半版广告怒吼“不要剥夺我们音乐的未来!”

  音乐人透过醒目的报纸广告,震撼全国日本民众,选择站出来反对高价卖黄牛票的音乐人包括:安室奈美惠、小事乐团、小田和正、倖田来未、福山雅治、山下达郎,杰尼斯旗下团体“岚”、Hey! Say! JUMP、山下智久等共116组艺人,加上每年固定举办的音乐祭典如FUJI ROCK也列名其中。声明中指责以不当价格转卖演唱会门票的业者、个人,“真的想要看演唱会的粉丝却买不到票,我们对此感到非常愤怒”。

  据《RO69》报导,现在演唱会主办单位为了杜绝黄牛票,开始导入脸部认证系统,或是透过粉丝俱乐部限定贩售管道,不过使用认证系统,同时也拉长观众进场时间,衍生出新的问题。粉丝为了参加音乐活动高价买黄牛票,歌迷经济负担变大,第三方趁机获取暴利,导致大家参加演唱会、购买周边商品的频率降低,对此音乐业界除了正视问题,并藉此请政府修法,过去的卖票系统、席位票价等问题都会重新检视。

(责任编辑:吴正翔)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