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周传雄《今宵酒醒何处》首发 9月北京开唱

2016-08-25 23:51:12 来源:新浪娱乐

文章摘要

25日,周传雄2016全新单曲《今宵酒醒何处》正式上线,创作由北宋词人柳永词的《雨霖铃》中阐述的离愁作为引子。

周传雄《今宵酒醒何处》封面.jpg

周传雄《今宵酒醒何处》封面

  8月25日,周传雄2016全新单曲《今宵酒醒何处》正式上线。出道多年来,周传雄的生活和工作都与音乐密不可分,然而几年前大病之后的周传雄对于人生、工作、事业有了全新的体悟跟认识:“不需要再像过去那般汲汲营营地去追求,取而代之的是希望随心所欲到一个“由心而发”的境界。”

  这首《今宵酒醒何处》由作词人陈信荣与周传雄共同创作,周传雄表明:“创作刚开始是由北宋词人柳永词的《雨霖铃》中阐述的离愁作为引子,脑中浮现的画面是在一个下雨的夜,旅人独自不停寻找着,寻的是生活中遗失的感觉、失落的重要物件、或是曾让他留恋的某个脸孔……没有人知道正确答案,只知道旅人始终没有找到……”新曲使用了当下流行的“电子音色”混搭“传统乐器”,有“弦乐”与“电子”的结合,再以嘻哈节奏配上抒情曲风,还加入了法语以及原住民式的和声,是一首揉合许多音乐元素的作品。为了提升歌曲的丰富性,带给听者更多惊喜,周传雄还特别邀请妻子Vivian以琵琶伴奏加入这次的单曲制作阵容,借琵琶独特的音色来表现柳永创作的《雨霖铃》中“今宵酒醒何处”的情境与氛围。这首新歌不只在听觉上带给大家全新的感受,视觉上也有所突破。周传雄首次与设计师方序中合作,以“今宵酒醒何处”的古典思维融合现代观点,选择了实验器皿与特殊玻璃作为拍摄道具,透过曲度不同、厚薄不同、新旧不同的玻璃材质,所看到的世界各有层次,有些朦朦胧胧的带有一点儿文艺范、有些胖胖的瓶身会令看到的景物上下完全颠倒、有些条纹格状会产生错落的马赛克效果,确实有如酒醒的那瞬间,好像你不存在于原本你以为的那个世界。

  据悉,周传雄全新巡回演唱会与新发表的单曲一样名为“今宵酒醒何处”,这不仅会成为演唱会的主题,更是将周传雄的过往与现今串连起来,展现一路以来的心路历程。为了9月3日即将在北京乐视体育生态中心(原五棵松体育馆)举办的演唱会,周传雄兴奋之余也在持续锻练自己,希望展现自己的最佳状态。

(责任编辑:吴正翔)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