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杜海涛“拜师”小萝莉学街舞“闪电少年”首站诞生金牌大满贯

2016-08-26 11:16:38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面对Lollipop三个小公主,主持人杜海涛更忍不住现场“拜师”,学起可爱舞步,又萌又认真的样子令哈利路亚厅里孩子们欢笑声不断。

“洞听黄龙艺术季”.jpg

  8月25日,“洞听黄龙艺术季”全国青少年流行舞展演暨“闪电少年”中国顶尖偶像舞团培养计划首站地面选拔在张家界黄龙洞景区哈利路亚厅展开巅峰对决。来自全国各地的18支舞团一较高下,为最高荣誉而战,共享40万艺术发展资助金。

  “洞听黄龙艺术季”组委会主席、总策划叶文智先生为黄龙杯金牌舞团颁奖并给予鼓励

  中国舞蹈家协会街舞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兼秘书长夏锐

  韩国国民大学韩流国际明星学院院长南昌昊

  杜海涛“拜师”小萝莉金牌舞团实力收获大满贯

  面对Lollipop三个小公主,主持人杜海涛更忍不住现场“拜师”,学起可爱舞步,又萌又认真的样子令哈利路亚厅里孩子们欢笑声不断。“其实我也是个舞者,”杜海涛表示,自己一直以来都喜欢接触潮流新鲜事物,看到这么多孩子喜欢街舞,特别开心。作为“快乐家族”的一员,杜海涛也深知团队、协作、努力的重要性,”齐舞的核心也就是一个团队精神,成员之间的默契度和协调能力决定了团队的表现,也反映出大家平实用不用功”,从比赛新星到如今的当红主持,杜海涛也分享了自己的成长经验,“现在有这么好的平台展示自己,希望未来不管走多远,孩子们都放平心态、努力用功。“

杜海涛跟萝莉学街舞.jpg

杜海涛跟萝莉学街舞

  而随着比拼的进行,大家或可爱或酷炫的齐舞表演令总对决结果更加令人期待。最终,来自新疆闪电舞团的“差不多先生”组合凭借扎实的基本功、优秀的团队配合以及颇具感染力的舞台表现,一举拿下“黄龙杯金牌”,同时还收获了最佳创作舞团、最具潜力舞团、最具造型舞团、最具风采舞团、最具活力舞团五个单项奖,成为名副其实的“大满贯”!首轮选拔就收获如此高素质的团队,也令大家对“闪电少年”接下来的选拔更加充满信心。

  中国孩子惊喜国际评委,“闪电少年”意义非凡

  首次受邀来华出任青少年流行舞展演评委,美国Cookies团队核心编舞师Paul对中国孩子们的表现感到非常兴奋:“没有想到中国有这么多孩子喜欢并参与到街舞当中!”另一位同样来自Cookies团队的评委Gorge则表示,“今天舞台上的孩子大多在跳popping、locking,在美国现在孩子更喜欢new school style之类,”Gorge说到,虽然孩子们的喜好各不相同,但看到越来越多的青少年喜欢街舞,这是一件很开心的事情。

杜海涛.jpg

  而中国评委代表、中国舞蹈家协会街舞委员会湖北联盟常务副主任喻斌则结合国内行业现状给出了更多思考,“青少年学习街舞已经是个大趋势,但还不够。”喻斌认为,虽然近几年这一块发展很迅猛,但一方面青少年街舞还需要更多的文化支持,另一方面整个圈子还需要更加重视对孩子基本功的训练,也要引导孩子真正了解街舞文化,才能更好地享受街舞,并表现出更强大的感染力。“我们要学习,传承,还需要创新”喻斌表示,现在中国青少年流行舞的表演存在同质化的短板,如何创新、树立个性、甚至融合中国文化内容来做展现,是需要多做思考的问题。

  由此看来,中国全新偶像舞团“闪电少年”打造计划就更加显得意义非凡。不管是跟全国各地舞团比拼,还是向中外评委现场互动学习,或是争取到全球K-POP殿堂WKS进修学习的机会,这对一个喜爱街舞的青少年而言都显得弥足珍贵。而未来众多国内王牌节目表演机会的支持,以及正式组团出道的输出模式,也给这些孩子真正有意义的更大舞台,这无疑为青少年街舞的蓬勃注入了全新的助推力,也为青少年流行舞文化产业的繁荣发展作出了新的探索。

  “黄龙杯金牌”获得者—“差不多先生”组合的表演《疯狂原始人》在服饰、表情、技能以及团队协作上的完整性与高水准,获得了评委的高度评价。

  “文化无国界”成风尚 “洞听黄龙”打造艺术生态圈

打造艺术生态圈.jpg

  本次展演选拔在短短一个月时间内吸引了来自湖南、湖北、新疆、江西、河南、广东、浙江等地的102支舞团报名参加,街舞比赛首次坐落生态景区,流行文化与大自然的碰撞也此成为“洞听黄龙艺术季”一道别样的风景。而在此之后,“洞听黄龙艺术季”其它文化表演内容也将继续开启。“我们欢迎全球的艺术爱好者!” “洞听黄龙艺术季”组委会主席、总策划叶文智先生表示,文化和艺术已是全球无国界的风尚,“洞听黄龙艺术季”将提供更多的平台,让更多的艺术爱好者走进黄龙,把艺术表演在原生态环境中碰撞出更多精彩火花。

  韩国国民大学韩流国际明星学院院长南昌昊也亲临现场,表达了对中国选手们的赞叹和欣喜,期待越来越多的青少年喜欢K-POP并得到更加系统的学习。未来,“闪电少年”选拔的佼佼者们也将接受来自韩国老师的专属培训。

喜爱街舞的青少年.jpg

  随着首轮选拔告捷,“闪电少年”中国顶尖偶像舞团培养计划也将继续在全国开展更多地面选拔。关注“闪电少年”官方微博微信,可第一时间掌握相关动态。

(责任编辑:吴正翔)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