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五月天:音乐梦还长 粉丝要爬墙?阿信准了!

2016-09-01 22:22:22 来源:新浪娱乐

文章摘要

阿信:没事的。其实五月天没有活动的话,大家就爬墙出去活动活动也好。夜深人静的时候,五月天的音乐都还是在这边。

五月天.jpg

五月天

  “我还是蛮感谢大家的,因为其实不管是五月天[微博]死忠粉丝,还是所谓的路人粉丝,甚至你只是喜欢某一首歌,不是喜欢五月天,我们都非常感谢大家。”采访时说着这样温暖的话的阿信[微博],上个周末在北京鸟巢(可容纳十万人的国家体育场)连续唱了三晚。对于五月天来说,北京这个巨大到无法尽收眼底的场馆其实并不陌生。

  2012年,曾在北京的“无名高地”Live House登台表演,台下只有悉数几十名观众听唱的五月天,人生第一次登上十万人的鸟巢场馆开唱,对于他们而言,这一天意义非凡。那时阿信在舞台上说,“有时候一关一关真得很漫长很辛苦,但是又觉得都会撑过去。这次来北京,下着大雨,我们一直担心这个舞台能不能搭建完毕。我曾经觉得雨会一直下。在北京第一个清晨我看到太阳笑了,天空晴了,我知道有人站在我们这一边,不仅是上天,而是你们。”

  今日观察,北京的这个体育场,就像个用以丈量“超级”与“当红”的测试仪,尽管每年承接许多文体活动,但却不是每个歌手都勇于在此开唱,当然,如果能将其填满,则必属歌手中的票房王牌。

  今年的五月天不再只是巡演,包括他们酝酿良久的第九张创作专辑《自传》也终于与歌迷见面了。发专辑那天,一手把五月天带入华语乐圈的李宗盛悄然现身,谈到这几个不再“大男孩儿”的学生,老李颇为感慨,“其实我们没有很关心他们,我对他们担心比关心多,每出一张专辑都会问他们公司高管,他们会不会散团?有没有吵架?这是一个迷惑人的行业,你可能一次成功,就忘了自己是谁,忘了自己从哪里来,但我觉得他们变小了。他们每一个人都变得越来越谦虚,不讲大话。”

  老李一语道破“天机”。如今再问许多人为何喜欢五月天,已经无法只拿音乐去说明。甚至追随他们多年的铁粉,也会一边不以为意地调侃着,某主唱新歌献唱第一句就不小心“跑调”,一边拿出积极态度连续三天蹲体育场,花着真金白银为这个迈入中年的“大面积人夫团”打鸡血洒热血,挥汗又抹泪。也便是——人生海海,难得共鸣。

(责任编辑:吴正翔)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