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张靓颖音乐会纪录片曝光 回顾十年音乐路

2016-09-09 23:55:45 来源:新浪娱乐

文章摘要

张靓颖音乐会纪录片《我用所有报答爱》正式曝光,该片讲述了张靓颖的音乐态度、嘉宾好友对她的看法,以及这场音乐会背后的故事。

张靓颖音乐会纪录片正式上线.jpg

张靓颖音乐会纪录片正式上线

Chris Botti.jpg

Chris Botti

John Legend.jpg

John Legend

谭盾.jpg

谭盾

张靓颖音乐会现场.jpg

张靓颖音乐会现场

  9月9日,“张靓颖和她的朋友们”古典与流行跨界音乐会的纪录片终于发布。这部纪录片详实的讲述了张靓颖的音乐态度、音乐会嘉宾好友对她的看法,以及这场音乐会背后的故事。取名《我用所有报答爱》也是在报答谭盾老师的知遇之恩的同时,回顾十年音乐历程。

  在去年张靓颖生日的当天,“张靓颖和她的朋友们”古典与流行跨界音乐会在成都世外桃源剧院圆满落下帷幕。这场音乐会上,奥斯卡、格莱美奖获得者同台献艺,呈现出精彩的音乐现场。谭盾、John Legend、Chris Botti、指挥家夏小汤、音乐唱作人王铮亮、小提琴家文薇、弗朗茨-李斯特国际钢琴大赛首位华人获奖者孙颖迪以及中国歌剧舞剧院青年交响乐团等齐聚一堂。

  谭盾是中国当代著名作曲家、指挥家之一,1999年获格威文美尔作曲大奖,2001年因为电影《卧虎藏龙》获美国第73届奥斯卡最佳原创音乐奖,2006年被世界十大中文媒体被评为影响世界的十位华人之一。爵士小号手Chris Botti不仅仅在爵士领域成绩出众,还曾被美国《人物》杂志评为“全球五十大美男子”之一,以俊秀的外型和高超的技巧受到追捧。2007年12月4日,他获得3个格莱美奖提名。许多人因为John Legend2014年的一首冠军单曲《All of Me》而了解他,多项格莱美奖傍身的他在不久前还凭借《Glory》同时拿下奥斯卡最佳原创歌曲奖和格莱美最佳影视歌曲奖。

  古典流行跨界 张靓颖十年音乐路的千锤百炼

  伴随着悠扬的音乐,在张靓颖的诉说中,纪录片拉开帷幕。曾多次跨界演绎古典名曲的张靓颖在这次“张靓颖和她的朋友们”古典与流行跨界音乐会上颠覆以往,不仅演绎了交响乐版《画心》、《终于等到你》等歌曲,还自我挑战,以“肉嗓”挑战高科技合成的歌曲《The Dive Dance》。在与小号手Chris Botti跨界合作时,张靓颖化身复古名伶,与John Legend合作《All Of Me》时,又展现了嗓音唯美动人的一面。纪录片最后完整收录了压轴献唱的《我用所有报答爱》,在谭盾老师的指挥下,张靓颖的演唱与交响乐团的合奏相得益彰。

  这部纪录片除了展现部分音乐会精华片段以外,更多的展示了张靓颖对音乐的态度。谭盾称赞张靓颖“永远在学习,永远很谦虚”;小号手Chris Botti则肯定了张靓颖声音的可塑性;王铮亮、小提琴家文薇作为张靓颖的挚友及同公司艺人,有着与张靓颖多年同台演出的经历,这么多年的合作,也让王铮亮、文薇夫妇成为张靓颖的“知音”,谈起张靓颖更是滔滔不绝。纪录片中可以看到张靓颖幕后对自己音乐的严格要求,正是这种严于律己的音乐精神,才成就了今天的张靓颖。

  “张靓颖和她的朋友们”古典与流行跨界音乐会纪录片不仅真实的还原了张靓颖的音乐态度,也将成为一份流行跨界古典音乐的珍贵现场资料。据悉纪录片发布后,全新场次的“张靓颖和她的朋友们”古典与流行跨界音乐会将再次在成都上演。

(责任编辑:吴正翔)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