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刘桐携手古琴泰斗李祥霆 助阵2016轮滑世锦赛

2016-09-12 20:45:13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青年歌手刘桐受邀与中央音乐学院教授、古琴大家李祥霆,携1200多年唐肃宗即位大典曾奏响的古琴“九霄环佩”为大家现场演奏太极与古琴交融的诗意之作《魅力今朝》。

刘桐、古琴大家李祥霆.jpg

刘桐、李祥霆.jpg

刘桐、中央音乐学院教授李祥霆.jpg

青年歌手刘桐、古琴大家李祥霆.jpg

  近日,2016世界速度轮滑锦标赛在南京隆重举行,由国际轮滑联合会主办,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等多家单位联合承办。青年歌手刘桐受邀与中央音乐学院教授、古琴大家李祥霆,携1200多年唐肃宗即位大典曾奏响的古琴“九霄环佩”为大家现场演奏太极与古琴交融的诗意之作《魅力今朝》。踏着琴声和歌声,一群太极舞者踏歌起舞,舞台上行云流水,流光溢彩,舞者如花绽放。在迤逦婉转的音乐声中,太极表演缓缓而动,跨款而行,尽显南京文化的华美和魅力,纯粹空灵的表演,使观众沉醉神往。《魅力今朝》是太极与古琴和昆曲交融的诗意之作,在近7分钟的表演中对歌手演唱全面能力要求极高。刘桐将昆曲、流行、民美、各种不同唱法相结合的体现,既演唱出了昆曲的古韵行腔,又与古琴形成琴瑟和鸣的对话,也吟唱出了通俗的飘逸随性,与朗诵遥相呼应,更有美声穿越云霄的高音,与太极武术相结合,展现中华恢弘的气势。与李祥霆老师的音乐对话“琴箫合鸣”堪称完美。

  据了解古琴是中国最早的弹拨乐器,古籍中有伏羲作琴的记载,是西方人心中东方文化的象征。 “九霄环佩”是国家一级文物、已有1200多年历史,当年唐肃宗李亨继位大典上,曾奏响过此琴。

(责任编辑:吴正翔)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