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赵彬砚携新作《只如初见》《丝路梦寻》唱响秋日序曲

2016-10-31 12:43:49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音乐世界里的她:执着,坚定,力争完美,唱响在不同的音乐时空。她的音乐,时而婉转,时而空灵,时而质朴,时而低缓,却处处透漏着温暖。

   赵彬砚.jpg

  音乐世界里的她:执着,坚定,力争完美,唱响在不同的音乐时空。她的音乐,时而婉转,时而空灵,时而质朴,时而低缓,却处处透漏着温暖。她努力歌唱生活,歌唱美好,她就是青年独唱演员——赵彬砚,一个坚持用最透彻的心去聆听,用最干净的声线去歌唱的青年歌者。2016年,在这个金风送爽的秋日,经过一段时间的精心准备,赵彬砚带着她的全新单曲《只如初见》《丝路梦寻》华美来袭,一时间成为各大媒体关注的宠儿。

赵彬砚写真.jpg

  不忘“初心”用歌声温暖秋日

  这首《只如初见》的词曲均出自于青年钢琴艺术指导、中国音乐学院青年教师任卓之手,出于对赵彬砚的了解,为她量身打造了这首充满诗意的歌曲。

  赵彬砚坦言之所以钟爱这首歌是因为“初见”这两个字,而这两个字正是出自于清代著名词人纳兰性德的《木兰花令·拟古决绝词》中的“人生若只如初见,何事秋风悲画扇”,意思是说:事物的结果并不像人们最初想象的那样美好,在发展的过程中往往会变化得超出人们最初的理解,没有了刚刚认识时候的美好、淡然。那么一切都停留在初次的感觉,多么美妙,当时的无所牵挂,无所牵绊,一切又是那么自然。初见时的美好,结局的超乎想象,勾绘的人生,总有那么几许淡淡的遗憾和哀伤。生命中无论是亲情、友情、爱情还是每个人的梦想,最初时都是最美好、最纯粹,只有随着时间和各种现实消磨时,才使这些最纯粹的东西慢慢被殆尽,甚至放弃!所以我希望在面对生活、为梦想奋斗的时候都能够只如“初见”,不留遗憾。

  这首《只如初见》节奏舒缓、旋律流畅,整首歌曲古韵悠然,凄美清新,如古代工笔画般的精雕细刻,歌曲中洋溢出来的真挚情感让人回味。正是怀揣着“初见”时的那份美好,演唱中,赵彬砚赋予了这首歌独特的韵味,她的声音兼美声、民族之美,浑厚大气,灵秀韵致。听赵彬砚的歌,都会被她那柔美而清新的声音所打动。

赵彬砚没图.jpg

  “一带一路”彰显最美情怀

  “丝路梦寻穿越沧海桑田,古往今来多少美丽灿烂,丝绸飞舞扬起新的风帆,牵手世界 编织爱的花环,丝路花雨飘洒心间,千里之外望不尽汉风唐韵盛世奇观,秦月汉关梦里飞天

  醒来时我看见丝路又是新的起点,一路同心,梦起东方,新时代的丝路,托起朝阳……”

  一直以来,赵彬砚都在用歌声传递着正能量,她积极响应祖国“一带一路”的号召,用歌声歌颂中国梦。这首《丝路梦寻》以浓郁的中华情、民族情为特色,在欢乐绚丽的节奏中紧扣着时代的脉搏。据悉,这首《丝路梦寻》由著名词作家陈道斌与中国音乐学院青年教师任卓共同创作完成。从轻盈、优美到慷慨激昂,通过赵彬砚颇具磁性以及穿透力的声音,震撼着每一位听者的心灵,向听众娓娓道来丝绸之路古今传承的荣光。

  这首与时俱进、大气磅礴的主旋律歌曲,不仅将赵彬砚的演唱功底展现的淋漓尽致,也将爱国情怀和歌颂祖国美好新时代的感情表达出来,同时表现出古老丝路书写的丰碑。

  纯粹的歌词,空灵的嗓音,赵彬砚用一首《丝路梦寻》唱出了丝绸之路沿途古朴自然的美景,让人仿佛触摸到历史的脉搏,感受到了丝绸之路的亘古魅力,也唱出了对古今文化传承的荣耀精神。正如词作家陈道斌所言:“这首《丝路梦寻》延续以往我所创作的温暖、温馨外,更增加了大气磅礴的气势,赵彬砚的演唱委婉动听,细腻柔美,她的歌声如山泉般清醇甜美,细腻温暖。作为一个新生代的青年歌手,她既保留传统,又不断开拓进取,现在的歌坛需要这样的年轻一辈为民族歌坛注入更多的新鲜血液,让民族歌坛焕发出新的生机与活力。”

  艺术之路 一路芬芳一路歌

  赵彬砚在谈到她的这两首新歌时,看得出她是多么的热爱和喜悦。为了追寻自己的音乐梦想,多年来的努力,终于在一点点靠近。

  赵彬砚,北京音乐家协会会员,中国音乐学院声歌系民族专业,她是一个有着极高天赋且不懈努力的青年歌手。至今仍在音乐道路上依然潜心修炼,一直没有放弃过学习的机会。她曾多次参加国内外各大比赛,并取得了不俗成绩,是执着和坚持让她在声乐之路上勇攀高峰且收获了鲜花与掌声。2007年“高瞻远瞩”中国学生领袖国际艺术交流选拔活动全国总评选活动中荣获(青少年组)金奖;2012年荣获第四届国际华人艺术节(新加坡)中国声乐国际大赛民族唱法金奖;2014年荣获第四届孔雀奖全国高等艺术院校声乐大赛音乐专业院校本科民族组铜奖;2015年荣获第十届金钟奖山东赛区民族声乐第一名,代表山东参加全国金钟奖比赛。

  在努力提高自身专业水准之外,她还经常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多次赴各地参与演出,力求全面提高个人素质,2016年7月由著名词作家韩静霆与著名作曲家王祖皆、张卓娅为其量身打造的单曲《蝶双飞》在美国西雅图中文电台—西雅图不眠夜电台节目中播出;2016年受邀出席“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母亲水窖” 大型公益活动开幕式演唱开场曲目《寻梦缘》;2016年 接受国家级刊物《中国文艺家》七月刊的专访;2016年 担任“漫读时光青少年阅读基地”公益形象大使;2016年六月受邀赴意大利驻华大使馆与Famiano Crucianelli先生(意大利前外交副部长、KIP国际学院联席主席)及意大利驻华大使馆文化参赞进行文化交流;2016年五月个人独唱音乐会 “只如初见——赵彬砚独唱音乐会” 在北京理工大学成功举办 由网络平台现场直播, 并由新华网、中国网、未来网等多家媒体联合报道音乐会盛况;2016年接受新华网专访——《赵彬砚谈阎肃音乐会:您赤诚和执着的态度伴我前行》;2016年一月受邀赴湖南衡阳参加 《丹心向阳----阎肃作品音乐会》 独唱《绣红旗》;2016 年一月接受搜狐网专访—《赵彬砚:与声乐共同淬炼实现人生蜕变》;2015十月在山东艺术学院音乐厅成功举办“情系故乡---民族声乐的畅想”声乐学习阶段汇报音乐会 获得业界师生一致好评;2015年荣登中国音乐家协会主办的《歌曲》杂志第七期的封底人物;2015年8月参与在清华“真实的感受,心声的统一”李琳声乐交流讲座的范唱嘉宾;2015年7月于瑞安参加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琳琅芳华”李琳师生声乐专场 公益音乐会 独唱歌剧《党的女儿》选段《血里火里又还魂》 ;2015年参与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的开场曲《四世同堂合家欢》录制小样;2014年12月参加“松间月诗社”开幕仪式 演唱《美丽家园》 ;2014年参与中国音乐学院50周年校庆期间艺术实践周音乐会演唱京剧《光辉照儿永向前》;2014年参加迪士尼电影《怪兽大学》中插曲配唱,同年参加《小公主索菲亚》中多个重要角色的配唱;2013年受邀参加第九届“新生代”作曲比赛决赛暨颁奖典礼上演唱获奖作品《木兰辞》;2012年12月受邀参加清华大学“青春向上”北京艺术院校成果展示暨新年文艺晚会并演唱。

  钻石的璀璨源自千万次的打磨。光环的背后,没有人真正知道赵彬砚付出了多少努力,面对一路走来所遇到的困难,赵彬砚更愿意用微笑一笔带过。面对成绩,她的那份淡定和最朴实的努力更加让我们感动。谈起这些年一直追求的音乐艺术,赵彬砚坦言:“如果没有那么多老师的爱护和帮助,一个人是不会成功的,我觉得自己很幸运,正是有了他们的辛勤教导才让我走到了今天的舞台。我要特别感谢我的恩师——李琳老师。李琳老师不但在声乐技术上给予我系统专业的指导,而且她还向我传授了很多宝贵的学习经验和舞台经验。她就像我的亲人一样,时刻督促着我,鼓励着我,时刻为我照亮前进的方向。我还要感谢这两首歌的词曲作者老师,任卓老师和陈道斌老师,谢谢他们为我量身打造这么用心的作品,我一定不负众望,把最好的自己呈现给大家。”

  据悉,赵彬砚的首张个人专辑《初心》正在准备当中,不久就会与喜欢赵彬砚的朋友见面,而《只如初见》《丝路梦寻》这两首歌曲也将收入其中。据了解,《初心》这张专辑从筹划到创作,再到录音和制作,赵彬砚均全程参与。在这张专辑中,赵彬砚表达的都是源于生活的爱和祝福。她相信当大家拿到这张专辑的时候,一定会感受到她的诚意,她希望让大家看到她纯美绽放的那一刻。

(责任编辑:曾胜玉)
关键词:赵彬砚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