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王二妮出席文代会:拜人民为师歌颂美好时代!

2016-12-01 14:21:22 来源:

文章摘要

 2016年11月30日,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中国作家协会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

   王二妮出席大会.jpg

  王二妮出席大会

  2016年11月30日,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中国作家协会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文运同国运相牵,文脉同国脉相连。广大文艺工作者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坚持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坚持百花齐放、百家争鸣,坚持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高擎民族精神火炬,吹响时代前进号角,把艺术理想融入党和人民事业之中,做到胸中有大义、心里有人民、肩头有责任、笔下有乾坤,推出更多反映时代呼声、展现人民奋斗、振奋民族精神、陶冶高尚情操的优秀作品,努力筑就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时代的文艺高峰。

  “伟大的时代呼唤伟大的文学家、艺术家。广大文艺工作者要牢记使命、牢记职责,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同党和人民一道,努力筑就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时代的文艺高峰!”广大文艺工作者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这次讲话与他两年前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一脉相承,再次吹响了全国文艺界以文化自信为底气和底蕴、以伟大灵魂和作品攀登文艺高峰的进军号角!

王二妮与才旦卓玛合影.jpg

  王二妮与才旦卓玛合影

  五年一次的全国文代会、作代会,是中国文艺界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盛会。与会的都是文艺各界的著名艺术家与精英。此次,中国音乐家协会理事、中国文联志愿者协会理事、国家一级演员王二妮,作为中央单位代表团代表出席了第十次文代会。去年的12月5日,王二妮在人民大会堂成功举办《黄土地的诉说》独唱音乐会后,再一次来到这个象征荣誉与神圣的大会堂,内心感到无比激动与荣幸。

王二妮与胡歌合影.jpg

  王二妮与胡歌合影

  王二妮作为民族歌唱家的优秀代表参加此次文代会,表示自己更多是以学习的心态来听取大家的发言,希望对中国的文艺事业有更全面的理解,弘扬自己深爱的民族音乐和民族文化。会议期间,王二妮认真学习习总书记讲话精神,并与各位专家代表深入交流,畅谈文艺工作者的责任。王二妮表示将就陕北民歌的传承与发展,提出自己的想法,弘扬民族文化,发挥正能量,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建设做出自己最大的努力!

王二妮与李雪健合影.jpg

  王二妮与李雪健合影

  “民族歌唱家就是要把那些散落在民间的优秀民族音乐艺术,采撷在一起串联起来,用音乐传递真善美!”王二妮表示,用优美动听的音乐和生动形象的语言,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文艺,这是艺术家的责任与担当。要拜人民为师,不能以俯视的姿态看待人民、看待生活。只有如此,才能把握好这个时代,歌颂好这个时代,唱出人们在这个时代的心声。

  中华文化延续着我们国家和民族的精神血脉,既需要薪火相传、代代守护,也需要与时俱进、推陈出新。结合陕北民歌的创新与发展,作为中国音乐家协会最年轻的理事,王二妮表示,在陕北民歌的保护上,要突出原汁原味,续存文化根脉;在传承上,要兼顾个体与集体,全面构建传承体系;在创新上,要深入当代人民生活,展现民间文艺活力。

(责任编辑:)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