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二战"胜利之吻"女主角逝世 将葬于丈夫旁

2016-09-12 23:13:24 来源:新浪娱乐

文章摘要

二战经典照片“胜利之吻”中女护士格蕾塔·弗里德曼的家人证实,弗里德曼本月8日在美国弗吉尼亚州去世,享年92岁。

女护士格蕾塔·弗里德曼生前和水兵乔治·门敦萨接受采访.jpg

女护士格蕾塔·弗里德曼生前和水兵乔治·门敦萨接受采访

“胜利之吻”成为风靡全球的经典照片.jpg

“胜利之吻”成为风靡全球的经典照片

  二战经典照片“胜利之吻”中女护士格蕾塔·弗里德曼的家人证实,弗里德曼本月8日在美国弗吉尼亚州去世,享年92岁。

  美联社11日援引弗里德曼儿子乔舒亚的话报道,弗里德曼在里士满的一家医院因年迈去世。

  弗里德曼将下葬阿灵顿国家公墓,葬于丈夫米沙·弗里德曼身旁。

  胜利之吻

  1945年8月15日(美国时间8月14日),日本宣布无条件投降,纽约人纷纷走上街头庆祝这一喜讯。在时报广场上,一名年轻的水兵揽起身边一位素不相识的护士大胆亲吻,表达心中的喜悦。《生活》杂志摄影师艾森施塔特正巧看到,将这个画面定格并刊登在杂志上,从此成为风靡全球的经典照片。

  画面中的男女主角当时并不为人所知,后来被多人“认领”。在这些人中,相关书籍和著作最终确认,弗里德曼和水兵乔治·门敦萨才是照片中真正的男女主角。

  它无关浪漫

  乔舒亚说,母亲不时会回忆起那一瞬间。

  当年,21岁的弗里德曼是一名牙医助理。她身穿护士服走在时报广场上,遇到了欣喜若狂的水兵。她2005年接受采访时说:“这算不上一个吻,而是人们在欢庆。它无关浪漫。”

  门敦萨当时正和护士丽塔·皮特里交往,她后来嫁给了门敦萨。门敦萨说,皮特里也出现在当天拍摄的其他照片中,但不在这张照片中。

(责任编辑:吴正翔)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